Saturday 18 August 2007

秘密

星期五,熬了两天夜终于赶完了两份报告。为了慰劳一下自己,决定与女友一同去看《不能说的秘密》。因为我是个百分百杰迷! 其实已开始就不看好的,总觉得又是一套爱得死去活来但因误会而分开的老土剧情,中间再狂播电影主题曲。原本打算不进戏院看了,网上下载就算了。但看在是周 杰伦的处女导,就到戏院看了啦~

一小时四十二分钟过去了,然而我又对周杰伦完全改观!他不只是音乐行,连电影都很行!连台灣的影評人看了該部片子後說"想不到台灣商業電影的希望最後竟然是落在周董身上"就知道啦~

这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爱情故事,一段不可思议的爱情故事。两个不因相遇的人,两个来自不同年代的人。唯一相同的是,他们彼此相恋的心...为了见相轮,小雨记下了从旧琴室到相轮班的脚步;为了取悦小雨,相轮与于豪斗琴赢来小雨喜欢的琴谱送给小雨。斗琴那一幕更是经典!

整套电影很欧典复古,学校,校服,美丽的背景。没有手提电话,传话只用纸条;没有汽车,代步只用脚踏车。再加上完美的音乐背景,而且大部分都是由周杰伦写的哦~第一次看完电影想要买电影原声带的冲动!不要觉得整套戏都是谈情说爱的哦,戏中的阿郎与阿宝也是超搞笑的!(原来气喘是感冒的一种!^_^)

看完后,与女友步去咖啡店。一边吃着烤面包,一边讨论着剧情。夕阳西下的阳光投射在我们身上,然而却毫不觉得吃刺眼,反而觉得很温暖。喝下一口热腾腾的白咖啡,心也暖起来了~虽然我们没有戏中的浪漫,戏中的美丽情景,也没有戏中的峰回路转,但我们彼此相恋的心却是与相轮小雨一样的...

Sunday 5 August 2007

跟随

最近发现一个东西。人可以分为两种,即为创造者与跟随着。创造者可以用他们的知识来创造新的东西,好的话就叫发明,不好的话就叫无聊。而跟随着只会跟随别人讲的,写的,演的等等...然而跟随者也分成两种,好的会换汤不换药但普通人还是分不清楚,或简称抄袭。而一个不好的跟随者只会盲目地跟随。换名不换汤,连不会字的老婆婆一看也知道那种。

哎呀,又扯太远了。其实这道理是最近做电脑程式时发现的!电脑程式是一种以学过的知识再以自己的头脑把所有的逻辑集合起来,组成世上独一无二的电脑程式。但最近渐渐发现我在这方面的学习能力真的远远不如其他朋友。他们数学的成绩一般,但做起电脑程式真的有够强的!或许数学是一门抄袭的科目,只须抄起数百年前数学家所发明的方程式再放进自己所需的数目,适合这个只会跟随的我吧~创作对我而言,就像SHE突然说要转型成创作型歌手。

有个朋友以前去看相顺便给师傅看一看我的相(哈哈,赚到了!),师傅看后就断言说我是一个打工仔,不会自创一番事业~听后却是蛮无奈的,但仔细想想我真的从没想过有一番自己的事业。难道我真的是一个盲目的跟随着吗?命运到底是什么一会事?我们只可接受,不可反抗吗?在学业上付出那么多又代表些什么?难道只因为我跟随了那些成绩很好的学生吗?无奈~ ╮(╯3╰)╭

(p/s:但幸好我还没跟随我身边的朋友用黄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