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07

跟随

最近发现一个东西。人可以分为两种,即为创造者与跟随着。创造者可以用他们的知识来创造新的东西,好的话就叫发明,不好的话就叫无聊。而跟随着只会跟随别人讲的,写的,演的等等...然而跟随者也分成两种,好的会换汤不换药但普通人还是分不清楚,或简称抄袭。而一个不好的跟随者只会盲目地跟随。换名不换汤,连不会字的老婆婆一看也知道那种。

哎呀,又扯太远了。其实这道理是最近做电脑程式时发现的!电脑程式是一种以学过的知识再以自己的头脑把所有的逻辑集合起来,组成世上独一无二的电脑程式。但最近渐渐发现我在这方面的学习能力真的远远不如其他朋友。他们数学的成绩一般,但做起电脑程式真的有够强的!或许数学是一门抄袭的科目,只须抄起数百年前数学家所发明的方程式再放进自己所需的数目,适合这个只会跟随的我吧~创作对我而言,就像SHE突然说要转型成创作型歌手。

有个朋友以前去看相顺便给师傅看一看我的相(哈哈,赚到了!),师傅看后就断言说我是一个打工仔,不会自创一番事业~听后却是蛮无奈的,但仔细想想我真的从没想过有一番自己的事业。难道我真的是一个盲目的跟随着吗?命运到底是什么一会事?我们只可接受,不可反抗吗?在学业上付出那么多又代表些什么?难道只因为我跟随了那些成绩很好的学生吗?无奈~ ╮(╯3╰)╭

(p/s:但幸好我还没跟随我身边的朋友用黄台!^_^)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创作对我而言,就像SHE突然说要转型成创作型歌手。”

@@
那你对创作这方面应该很有作为吧。。
嘻嘻。。

ps:黄台新的配套很划咯,红台就算了吧。。哈哈。。

Jean said...

哎呀!!!!!!!!
又被别人抢走我的第一位!!
哼!

我说啊,黄台真的很好的咯~
不用换汤换药,只需换黄台,
未来日子无忧无虑!

哇哈哈……

Alfred Toh said...

瓦老,两个人都在挖角似的!
一定要坚持红台的立场,毕业时一定还是用着红台的!

“创作对我而言,就像SHE突然说要转型成创作型歌手。”
这句专为你而写的!哈哈~绝吧?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jean: 你都慢了一天了哦。。哈哈。。

《一定要坚持红台的立场,毕业时一定还是用着红台的!》
choy:毕业后勒?
红台到底有什么好?
为什么要酱固执勒?

《创作对我而言,就像SHE突然说要转型成创作型歌手。》
Hebe很厉害阿,《说你爱我》这首歌是Hebe填词的,而且还是一个字都没改过就pas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