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08

蛋糕

走夜市经过一间小书摊,心想找些新书看看吧。

眼睛随便瞄了几眼,发现藤井树又出新书啦!快快的买下《夏日之诗》了就拿回家找个好位置,冲好一杯咖啡,心平静和的翻开第一页...

两小时过去后,才发现时间过得太快了。虽然网友们都说他的写法一直在变,但每当看完藤井树的书总有一种很宁静的感觉。

这本已逐渐偏向成熟的感觉,男女主角不再徘徊在大学时期。很多复杂的情节都不明白,或许我还有一颗赤子之心吧!

灵魂就像一块四四方方的蛋糕,
你爱过一个人,你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他,像是蛋糕剥去了一小片;
如果他也爱你,那么他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你,像是给你一小片蛋糕。
这一来一往之间,那小片的蛋糕的施与受,总是会让你的灵魂恢复原状。
但如果你爱上的人并不爱你,那么你的灵魂就会出现缺口。
因为给出去的,永远也要不回来......
【摘自《夏日之诗》】

在你想品尝他的蛋糕时,你有想过要分出你的蛋糕与他分享吗?

2 comments:

Jean said...

藤井树的书我还真的没看过呢~
又好像有~不记得了~
不太爱买中文书,觉得看得太快很不值得~XD
最近有看中好几本书想买的说~但是钱都花得七七八八了啊~~>.<

热浪岛的旅行真的很开心呢!
你也这么觉得吧?
等着新的旅行报告咯!
(我的写了一半咯~只差一些照片~要等yc给我照片了才发表我的post~)

Alfred Toh said...

我也是等你们的照片齐了再写,边看边写比较有感觉。互相指教指教吧,哈哈。

还好啦,那一份感动值得啦,还可以借人。

甲洞这里卖中文书RM8一本,但我也很懒收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