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ne 2008

4.0餐

每考完每一张纸,其实我都在盘算到底有几个A在手里了。但朋友问我都一笑带过,毕竟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有天,不知为何,应该是读书读到累了吧。女友就和我打赌,如果可以拿到3.9以上就请我吃日本餐!那时我心想,我的成绩应该可以在那范围之内吧,有人要请客没有理由拒绝吧?哈哈~结果就这样就A到了一餐免费的晚餐!

星期六那天,她心血来潮地说是时候兑换我的日本餐了。刚好那整天只吃了早餐,肚子早已饿扁了!结果我们就来到了Menjalara的Niji Sushi了。

这件店可是我女友与她死党的官方日本餐馆,一讲到日本餐就一定是来这里吃的。


我的鸡排饭,饭带有芝麻,比一般淡淡的米多出了一种强而不烈的香味。
(RM 14.90++)


这是我最爱食物之一,与其他连锁寿司店冷藏的完全不一样!
热腾腾的豆腐内带有金针菇与蟹肉,味道浓厚,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


开胃的Salad,还不错。
只是我不吃那红红的小番茄。


鸡排还不错,只是味道比较淡。
日本人的口味都是比较淡的吧。


女友的乌东面,拍得有些模糊。想再拍的时候她已经开餐了。
味道也是淡淡的,如果比较喜欢浓厚味道的朋友可能会失望。
(RM13.90++)

鱼子寿司,好吃。每次吃这个就很好奇为什么会是橙色的。
(2个RM4)

这是我最爱的豆腐吞那鱼寿司,豆腐皮应该浸过糖水,
一咬下去甜甜的豆腐皮再加上白饭中和那味道浓厚的吞那鱼。
一级棒!下次去一定要叫两大碟来吃!
(2个RM4.50)

三文鱼寿司永远都是代表作。
肥满的三文鱼,入口即化。加上甜酱wasabi,吃三个也有点嫌少。
(3个RM4)

女友最爱的手卷寿司。里面有鱼子蛋,三文鱼等等。
毫无偷工减料就能带出寿司的美味了。
(1个RM4.50)

全家福
很多吧?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主菜的哦~
我想我吃了这里的2/3吧!哈哈~

这一餐真的吃了超多的。有一半寿司是饱了还硬塞的!不过还是觉得很好吃。
日本餐吃了嘴里总是带着淡淡的香味。可不像肉骨茶那种连十里的吸血鬼都怕了的蒜头味!
然而女友也聪明了,说下次如果3.9以上就我请她吃。
那么我真的有些犹豫了,究竟要日本餐,还是好成绩呢?

(p/s:写食物部落格还真不容易!评评分吧!^_^)

4 comments:

Zachhh said...

哇,开心的捏。。
又有4.0,又有日本餐~
虽然我没有很爱吃日本餐,
但是免费餐就是最好吃的啦。。

ps:原来单挑是指这个啊,写的不错哦~
但是以客观的角度,jean好像略胜一筹。。
毕竟她也写了这么多篇的没事文章。

Jean said...

呵呵呵~这就是所谓的单挑哦?
我觉得不错的啊~胜过我了~嘿嘿嘿~
我最像是看他们的手握寿司啦~看起来真得很不错,三文鱼很新鲜哪~
你的女朋友很聪明咧,她吃定你的啦!
还有很多个sem可以吃呢!哈哈!!

楼上那位,你写错字了啦!
什么“没事文章”??哈哈~
不过也谢谢夸奖啊!XD

Jean said...

那个ebiko寿司(就是你说的鱼子寿司)是KH的最爱呢!
他刚刚看见了,吵着要吃~不过图片看来,用料大方呢!好像有满满的鱼子咧!
那个Inari(豆腐的)也是我很喜欢的呢!

我想,我喜欢日本餐的第一原因也是因为清单口味吧!
但是同时我又喜欢西餐的重口味~我还蛮矛盾的哦!呵呵~
不过烹调得好的红肉(个人推荐牛肉啊!但你不能吃~),不用什么酱汁,清淡的吃也是很棒的咧!
想着想着,好想去吃日本牛肉锅啊!!呵呵呵~XD

Alfred Toh said...

Jean:
哈哈,我想我输了啦。除了照片就没什么特别的。食物也没有名字,忘了写下名字随便自己取的。

日本餐与西餐没得比吧?但想到扒就肚子饿了,明天要去电话饭店吃够本了!

人生的一大遗憾就是不可以吃牛肉了!以前在外面吃了一小口就有些不lucky的东西发生,还是少吃为妙吧!

WJ:
哈哈,免费餐真的是最好吃的啦!
难怪越来越觉得你像阿仁!哈哈~
阿仁可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怎么会不喜欢日本餐呢?
每次吃日本餐都很健康的感觉!

下次吃了什么美食再贴吧,虽然次数没慧贞的那么多!^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