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ne 2008

4.0餐

每考完每一张纸,其实我都在盘算到底有几个A在手里了。但朋友问我都一笑带过,毕竟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吧。有天,不知为何,应该是读书读到累了吧。女友就和我打赌,如果可以拿到3.9以上就请我吃日本餐!那时我心想,我的成绩应该可以在那范围之内吧,有人要请客没有理由拒绝吧?哈哈~结果就这样就A到了一餐免费的晚餐!

星期六那天,她心血来潮地说是时候兑换我的日本餐了。刚好那整天只吃了早餐,肚子早已饿扁了!结果我们就来到了Menjalara的Niji Sushi了。

这件店可是我女友与她死党的官方日本餐馆,一讲到日本餐就一定是来这里吃的。


我的鸡排饭,饭带有芝麻,比一般淡淡的米多出了一种强而不烈的香味。
(RM 14.90++)


这是我最爱食物之一,与其他连锁寿司店冷藏的完全不一样!
热腾腾的豆腐内带有金针菇与蟹肉,味道浓厚,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


开胃的Salad,还不错。
只是我不吃那红红的小番茄。


鸡排还不错,只是味道比较淡。
日本人的口味都是比较淡的吧。


女友的乌东面,拍得有些模糊。想再拍的时候她已经开餐了。
味道也是淡淡的,如果比较喜欢浓厚味道的朋友可能会失望。
(RM13.90++)

鱼子寿司,好吃。每次吃这个就很好奇为什么会是橙色的。
(2个RM4)

这是我最爱的豆腐吞那鱼寿司,豆腐皮应该浸过糖水,
一咬下去甜甜的豆腐皮再加上白饭中和那味道浓厚的吞那鱼。
一级棒!下次去一定要叫两大碟来吃!
(2个RM4.50)

三文鱼寿司永远都是代表作。
肥满的三文鱼,入口即化。加上甜酱wasabi,吃三个也有点嫌少。
(3个RM4)

女友最爱的手卷寿司。里面有鱼子蛋,三文鱼等等。
毫无偷工减料就能带出寿司的美味了。
(1个RM4.50)

全家福
很多吧?不要忘了我们还有主菜的哦~
我想我吃了这里的2/3吧!哈哈~

这一餐真的吃了超多的。有一半寿司是饱了还硬塞的!不过还是觉得很好吃。
日本餐吃了嘴里总是带着淡淡的香味。可不像肉骨茶那种连十里的吸血鬼都怕了的蒜头味!
然而女友也聪明了,说下次如果3.9以上就我请她吃。
那么我真的有些犹豫了,究竟要日本餐,还是好成绩呢?

(p/s:写食物部落格还真不容易!评评分吧!^_^)

Sunday 8 June 2008

热浪

话说从Redang回来已经两个星期了,但最近都没写部落格的心情,但今天总算下定决心要写出来了!打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开始打算要去Redang了,但忘了是什么原因就不了了之了。今年,我们决定不能再白费我们的青春在家了,一定要去Redang玩个够本!于是,我就上网找了些资料。旅馆,巴士由我负责。其实这些东西看似难但却很简单的。不用打电话靠Agent也可以轻松搞掂。一切都在考试前准备好了,那么就可以专心考试了嘛!(酱才可以考到好成绩!^^)

终于熬过了考试,再熬过了“波德盛十日游”,度假的生活才真正的开始!话说从波德盛回来后已经是超黑的,去Redang已经不需特意去晒了吧!

五月十九日,傍晚载了女友回家就在家等朋友来载。心想第二天就可以看到那美丽岛屿的沙滩就觉得超兴奋的说!在巴士上遇上了另一帮朋友,可惜我们搭不一样的巴士,要不然整辆巴士都给我们包去了!到了巴士站附近麦当劳集合,就浩浩荡荡走去巴士站咯!在巴士上都没什么睡,模模糊糊了许久,终于到Kuala Terrenganu了!来到这就有人带我们进去一件小屋洗刷一番,但这间屋子可是名副其实的小啊!而且还要三十人挤在一起,顶不顺洗刷一番就跑去7仔买些东西医肚。这是我的朋友寄了一份短讯来,说他们集合的小屋还有Astro看的!但我们也没有的好埋怨啦,我们的旅馆可是最便宜的嘛,迁就一下吧。

等了一小时多,就有人叫我们上巴士去码头了。这是已下起倾盆大雨,知道沙滩的沙变得湿湿了还真的蛮难过的。本以为只是一会车程,但也要一小时那么久。这时又再找周公聊聊天啦!到了那儿雨还是蛮大的,沙滩应该黏黏湿湿了吧。在那儿也不知等了几久,只见工作人员都慢慢搬货上船,由于下雨天地上都湿湿的,心情也有些不爽。心想Redang再好玩也要扣分啦!


过着船也要拍照 =_="

我们上了一辆蛮小的船后,司机就慢慢的开船啦,速度好比大马的KTM。就在这是船的引擎突然间咆哮了起来,船以超快的速度飞向Redang岛!另一个较可怜的助手就爬上船顶挑战极限。这是的我们比做过山车还刺激,有一半的时间处于半空中!那个助手还活生生的算是奇迹了吧。半小时后,终于到了Redang了!看见蓝蓝绿绿的海水,几间并排起来的木屋,后面一座绿绿的小山,好比一幅风景画啊~

第一天
到了那儿登记后,就开始玩了!第一天下午就有浮潜了,心想到就超兴奋!在Canteen吃了那儿24小时免费提供的饼干面包后再吃午餐。我只可以说这一餐可是让我开始对下一餐感到恐惧。这里的小松鼠会一直出现在饼干柜子附近,虽然管理员说不可喂松鼠,但也没管那么多啦!看见松鼠熟练地绕着饼干有规律的咬,真的超可爱的!还蛮喜欢这里的Canteen!

下午,穿上了救生衣就浩浩荡荡走上船准备浮潜去。第一次的地点不是那么好,鱼也不是很多,而且海水也蛮深的,对我这一种旱鸭子来说可要准备交学费咯!喝了几口海水,呕了好几次,慢慢就会了。这时的我觉得浮潜也不是那么好玩,毕竟海底都不是很多鱼。回到旅馆后还有些不够瘾的感觉,就到附近的浮潜地带玩咯。这里比刚才那儿更多鱼,更多东西看!幸好我带来了一些面包,看到鱼围绕着面包转一开始还有些恐怖,但过后就很享受被鱼围绕的感觉咯。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鱼,每一只都色彩缤纷的。但笨笨的女友被珊瑚割伤了,到现在还没好。T_T 游下游下,才发现我们以到浮潜范围的极限了,这时的我想游回海岸却发现怎么那么远啊?心想浮在那儿会慢慢飘回去的,但是原来是不会的。唯有傻傻的用笨拙的游泳姿势游回海岸。
色彩缤纷的大鱼

珊瑚下躲着好多小鱼的

潜水中...

回到海岸还没休息就打起排球了!我也不是很会打,但来到沙滩没有不打沙滩排球的原因吧。话说有颗球在我头上一米飞过,脚一弯,一跳手狠狠地把球扫去对方。可惜想像和真实生活中是不一样的。我跌了个四脚朝天,屁股超痛的!就在这是我的朋友纷纷向我跑来,安慰我吗?屁啦,他们竟把我埋起来!一班坏家伙,如果这个时候我哭的话路人一定会以为我感动到哭吧。埋了后就纷纷拍照留恋,但屁股好像真的没那么痛了哦~玩到累了满身沙后,就回房冲凉吃晚饭了。由于下午那餐那时的我对那晚餐还是带有一些阴影!

活埋我的家伙!

好....好....好


屁股不痛后是时候报仇了!

但晚餐还挺不错的,可能是玩到太累的关系吧。吃饱后就去那儿的PUB玩一两场PooL!话说那天我还蛮厉害的,狠狠的把我的女友狂扫千军!其实也没那么多啦,只是十粒桌球啦~习惯说话夸张化的说!^^玩到累哦,就有人提议说去找蓝沙,就一班人浩浩荡荡的走去Redang的另一角。在我记忆中夜晚的沙滩超恐怖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黑暗的海底下藏着些什么。或许是你小时那会慢慢变大的宠物,但也可能是那有点Gay Gay的大只佬的内裤。无论如何两者都很可怕对了,但这里夜晚的沙滩会被月亮照得超亮的,就算没开灯也看得见前面的路。一路上有许多驻唱歌手,有中文歌也有英文歌,那感觉还不错。

撞球英姿

到了目的地找蓝沙失败后就去买了鸡扒吃。奇怪Redang岛上怎么会有阿里山鸡扒呢?阿里山会有Redang的蓝沙吗?吃了热腾腾的鸡扒后想找些水喝,就有人提议喝些酒。但后来没人招待我们就算了吧。到处的PUB走走,看见有个PUB挺热闹的,就在外头看看。一班女子被马来人围着跳舞还很high似的,怎么那么想不开啊?在Canteen喝了些水后就回房休息了。就这样结束了我们漫长的一天。身上的体力好像用完了,眼睛盖起来就累得睡着了。

第二天
慧贞仔和麻辣佬早上六点就爬起来看日出。但我却睡得像猪一样,八点才慢慢起床吃早餐。这一天早上也有浮潜,睡了一觉精神好多啦。吃饱后就准备上船咯(每次讲的时候都发音不准把“上船”念成“上床”)。这一次的地点是海洋公园,麻辣佬说那儿超多鱼的,所以我把剩下的面包都带去喂鱼啦!到了那儿也觉得那儿没什么特别,只是人超多的。我们的带团-小黑briefing了一下就下水去啦!游泳健将的发哥冒着被罚三百零吉的险不穿救生衣就下水去了,但全靠他担任海底摄影师才有那么多精彩的海底照片。那儿的鱼真的超多,而且还看到一条在洞里的大鱼,好凶那种。在这儿是最好玩的了,一班朋友在海上游来游去,面包丢来丢去的。不知不觉又来到了海边的极限,又要用笨拙的姿势游回海岸了。X的!游回去总比游出去更累。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回到海岸了。累到....证明了我的强项不是运动。哈哈,唯有这样安慰自己吧。

可以寄给海洋公园罚发哥钱了^^

回到旅馆后,还没冲凉就去吃午餐了。肚子饿连天王老子都管我不着!吃饱后大伙儿就回房休息了,我也有些累。想与女友回房休息却给她发现麻将这玩意儿!说起来我也没看过我女友打麻将的样貌,真的是有够力...“热闹”的说。每拿一次牌一定讲好几句话,如:二筒不易,发财,棺材,白板(全为广东),全都是麻将的术语。最为经典莫过于“漂亮的嘛~”。就连我朋友都会讲了!真的有点佩服她的相处功夫,才两三天就混的超熟的。就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就跟我朋友超好谈的。打完麻将后有些累,但她却如凤凰浴火重生般的!麻将果然是她的最佳良药。因为如此,她也赢来了一个称号“麻将王”。虽然只赢了一场,但是精神可嘉嘛!哈哈。

打完麻将就再次出海浮潜了。这次去的地点浪超大的,只浮了一会就头晕了。但这里有很多的小丑鱼,还有很多在之前那两个地方都没看过的鱼!但可惜的是游了一会就跑上船休息了,没办法啊,我的强项果然不是运动!唯有再次这样安慰自己吧。休息了一会他们也陆续上来了,就再次回旅馆去了。经过这一次都对浮潜有些腻了,三次的浮潜刚刚好!回到旅馆又再吃东西了,浮潜回来肚子超饿的。回房冲凉后就再出去踢足球,体会了什么叫做男人最痛。T_T 再去么么茶买些手信回来,一路上还狂拍照!

大合照I


大合照II

果然Y Chun是最有男人味的!

鸳鸯戏水

不知不觉天又暗了,回到旅馆才发现BBQ自由餐已经开始了!这次的自由餐还不错,由于里面坐满了就坐在外面黑漆漆的情况下给吃了。吃饱后大伙儿好像还精力充足的,随手拿起了排球就围来打了。说起来沙滩排球真的蛮好玩的,为了救球扑这扑那,完全不怕擦伤 。黑漆漆的夜晚唯有靠那小屋的灯光照亮我们的排球,打着打着,也不知打了多久。只知道那小屋的灯已关了我们才舍得放下那里排球。说到这就有些火大了,不知哪一个XYZ用我们的房间名换了一个有度数的海底潜水眼睛,搞到有点没mood了。但最后那管理员也不了了之,算了吧。

打完排球就回房休息?逊掉了!我们可是活力充足热血沸腾的二十岁青少年,怎么可在热浪岛的房间度过我们岁月的青春呢?于是我们又去堆沙滩了。与其说是堆沙滩倒不如说是“堆梁兄”!有图为证!虽然我们都傻傻的除了做些无聊的东西以外我们还会做一些更无聊的东西,但我们假假地都是马来西亚未来的“恩基尼儿”,一些基本的建筑机构难不倒我们,整个沙滩应该就我们的金字塔最帅了吧!(虽然我一些贡献都没有。)

堆梁兄大作战

优大恩基尼儿的杰作

堆完沙滩,大家都有点累。就这么结束了完美的一天?喂,我都说我们是活力充足热血沸腾有金刚不败之身的二十岁青少年,怎么会这么快就累倒呢?回房冲凉后金刚们对一对表,就再次出动,目标是冰冷的啤酒,地点是已空无一人的PUB,装备为麻将,Congkak,气温23度,湿度....虽然如此,很天真的我还是选择喝汽水了。在没什么人的PUB有的打麻将,有的玩Congkak。吹着冷冷的海风,特有一番风味。(越写越觉得我不会描述风景。==")

玩到两点左右,大伙儿就累了陆陆续续回房休息。注意!!是大伙儿哦!真正的金刚还很精神的看完曼联队对垒切尔西这世纪之战了!很可惜,英雄都是孤独的。真正的金刚只剩下我和发哥。看完正场比赛由于平分比赛需要加时,就连真正的金刚也要睡了。盖上眼睛不到三秒,就加入周公三却一的麻将台了。

第三天
早上,醒来后模模糊糊的吃了早餐。发哥他们就幸福咯,还有特别人造闹钟叫他们起床。吃饱后休息没多久,管理员就叫我们准备上船了。
这时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既想念KL的家人与城市生活,但却舍不得这美丽的沙滩。

回的时候,太阳低挂在空,把我们的影子照得长长的。
一步一步地步向船,厚厚的沙滩上留下了我们的脚印。
虽然我们的脚印有时靠得很近,有时却很远,有时还重叠着;
这也许代表着我们的联系。有时远,有时近,但却未曾分开过。

时间过去了,
或许我们的脚印已被海水冲走了,
但我深信在你我脑海中的那脚印,
却未曾被岁月给冲走....

(p/s:有史以来最长的帖,3919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