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anuary 2011

追逐

鱼缸里只剩下两只鱼儿和两只虾。
两只鱼儿里的其中一只总是追着另一只,反反复复,从不厌倦。
我和我妹研究过,追的那只颜色没那么鲜艳,一定是只雄的。
然而被追的那只颜色鲜艳多了,一定是只雌的。

今天在学校忙时,在家闭关的妹又有了新的心得。
她在短讯里说,鱼儿只有饿了的时候才会停下来。
一旦吃饱了,就会继续它们无尽的追逐。
我笑道,买多几只回来吧,每天看它们两个追来追去也有点闷了。
我妹回,“I don't want have the 3rd fish involve in their relationship!”

这短讯真的笑翻我了。
我回她,“Sometime life is complicated, my sister.”

如果我们就活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我们就会相爱吗?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are right man!! but try to think simple lo.. then i think will be better..

Anonymous said...

Aaron here...

Anonymous said...

This is life.... 在不断的追逐中, 却发现原来追逐的得到了,未必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Alfred Toh said...

Aaron:
I din't think lot, don't worry. =)

Anonymous:
对啊,可能自己要的东西已拥有了也不知道。

Anonymous said...

爱是很简单的,就像鱼那样,只是人类把它复杂化。

乌龟 ●︿● said...

好喜欢读你的Blog,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不是多数比较美的动物都是雄性吗??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