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平静

你们有察觉到吗?
四月,是平静的一个月。
没有公共假期,没有什么特别节日,也没有什么值得期待。
或许人们已察觉了,所以硬塞了一个愚人节在四月份的第一天。

四月第二十四天的早餐,太阳大得很。
但过了两个小时后,太阳休息去了,狂风暴雨来替班了。
雷电闪个不停,大雨和风把树都吹倒了,马路变得像急流一般。
在车里看到这情景,就好想快点回家躲在房里。
大雨时我总喜欢躺在床上听雨滴声,再慢慢入眠。
但今天则没那个心情,坐在床上看着四方,感觉好陌生。
每天不在家的习惯令我好久没这样平静的坐下来看下我每晚入眠的房间。
打开iPod,播着王若琳《一种念头》,慢慢收拾这充满灰尘与回忆的房间。

收拾收拾着,渐渐地雨停了。
收拾时可丢了不少东西,一些可有可无的东西。
雨水随着水流去,东西也随着垃圾的方向去,
但有些回忆却停留在心里的某处。
时隔良久,想起了这回忆不再激动,不再情绪化。
心,还是那么的平静。

是跑步令我心的脉搏稳定了,还是岁月慢慢暖和了我的心?
还是因为,这一切都发生在平静的四月。
刚写完这文,天空开始下起雨了,
给这平静的城市带来一阵滴答滴答的雨声。

平静的四月也因此不再那么的平静。


《雨》by Alfred

2 comments:

Jean said...

又下雨了吗?四月的雨还真多啊!
今天神奇的有点忙,开心-ing。

Alfred Toh said...

开心?
你真的是工作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