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1

甜品

最近爱上了碗仔糕。
相信大家都有吃过吧。
大致上分成甜和咸的。
甜的有Pandan和黄糖口味的,咸的不知放什么咸咸的菜,不好吃。
对我来说,碗仔糕长这个样不应该走咸味路线。

小学的时候妈总是打包咸的给我,搞到我看到朋友吃的是甜口味的很惊奇那样。
过后我告诉我妈,我要吃甜的碗仔糕。
结果她就打包了甜口味的碗仔糕,不过是褐色黄糖口味的。
但在我印象中小学朋友吃的可不是这个颜色的。
但我还是很开心,至少碗仔糕不是咸的。
直到不久前,和朋友吃宵夜时无意中看见青青色的碗仔糕,吃了一块回味无穷。
过后曾经有一晚刻意驾车到那打包碗仔糕回家吃。

话说昨天,我妹带回了一个。
结果我一直抱怨不够吃,嘴巴一直念个不停。
今天,我妹带回了两 个。
顿然间我发现我真的有个很可爱的妹妹(暂时忘记她的肥。)
就这样今晚就可以带着两个碗仔糕入眠。

这青色的碗仔糕粘粘的,沾上一些椰丝送进口中,
碗仔糕的Pandan味和椰丝的味道融为一体,
粘粘的碗仔糕慢慢在口中融化,新鲜的椰丝也很有咬劲,
吞了进去,那融合在一起的味道还留在口腔中。
这时再喝一口咖啡,口腔里少许的Pandan味和咖啡又在融在一起,回味无穷。

当拿起叉还想再吃时才发现刚那口已是最后一口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好想再吃啊!!!”


噢卖糕,太多椰丝了。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久没吃了~有点怀念。。。

yung said...

我很久没吃了,这个星期五带我去打包 XD

Jean said...

我喜欢咸的。菜宝要放多多!怀念茨厂街一家!到现在我都没吃到任何一家可媲美的。

sherrene fong said...

i'm looking this recipe...accidentally click in your blog~~~hahaha

Alfred Toh said...

Haha what a small world Sher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