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ne 2007

抓头

最近总觉得地球转快了,一天的二十四小时好像不像以前那么长了!每天回到家冲个凉睡个觉吃个饭看套戏发个呆,一天又过去了。再加上平时有闹钟之称的我这个星期竟然睡迟了两天,令我越来越怀疑时间真的越来越短了。或许我国工程部发明了一部时间操丛器,偷工减料了吧~

已经在拉曼第二个星期了。慢慢习惯了那儿的环境与设备。原来大学真的要自立了,什么都要问个清楚的。就算天要跌下来他们也不会跟你讲,一切都要留意身边琐琐碎碎的事情。幸好我们的党还不少人,要不然日子一定很难过!

抓头,是一种表达不明白的身体语言。但当你不明白到某种程度时,抓头绝对是一种多余的动作。这些例子几乎发生在每一个讲堂里。那个时候你只见讲师的手如雷,不一会儿就把空白的白板写成满满的方程式。转个身,讲师已使出拿手好技"乾坤大娜移",把原始复杂的方程式转换成一行简单的方程式。成也方程式,败也方程式。这句话是考生走出考场的唯一心声...

有时我不明白上帝创造人类是为了什么。我觉得应该是让人类消磨时间吧...要不然为什么有人那么空闲去把数学复杂化,数学不是应该只有1+1吗?但有时也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智慧与毅力,想出一些抓不着头的问题。但我们的考试就是考这些抓不着头的问题。所以以后在考场看见有人抓头千万不要笑他哦...

1 comment:

Jean said...

哈哈~~好像不知做学生的会抓头吧??
我们的可爱火柴人lecturer也抓头地说~~
咔咔~~他很搞笑啊!
我想啊,这次我的数学一定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幸运过关了~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