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February 2008

雨天

今日与母亲出去逛完回家时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

好大的雨,把周围的空气都冻结了,但我的脑细胞却异常的活跃。
半个小时,一个巴士站,数百辆路过的汽车,无可计算的雨水从无可预算的高度降落下来而形成的水花,突然领悟了少许东西。

人的性格是由心生的吗?在那儿待了许久,脑袋一直盘旋在这问题上。还没进入学院时,我是个超守时的人。怎么说呢?就如朋友约我五点见面,我四点四十五分就会到那儿了。看看周围的环境,人,狗仔猫仔...五点到了,但我约的人还没到。十五分钟后,朋友才慢慢的现身。

如今,角色好像倒转了。我总是迟到的那位!只因我认识了一个家里时间比国际时间慢了三十分钟的朋友。每天早上给个电话他,“待会七点三十分巴士站等”。但他总是八点才到巴士站。在大学里,我准时到达的几率应该是零。以前没耐心的我,认识了他以后却训练得超有耐心的。所以我顿然理解了一个道理。

性格,是由身边的环境影响的。但住在同一个都市里,每个人都生活在同一个环境里,那么每个人的性格岂不是一样了吗?个人性格又跑到那儿去?一时无法理解,再望向马路,雨毫不放缓的感觉,只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冻死了。再看看我身坐在的这个巴士站...

我讨厌周末的巴士站。周末的巴士站就像联合国,各国都会派他们的使者占领巴士站。虽然与妈妈在巴士站没遇上任何外劳,但总觉得那儿有外劳留下来的臭味。当时的我,为什么不能想别人一样舒服地驾着车听着流行曲回家。好想摆脱这种在巴士站等巴士的生活!但还是大学生的我,成绩虽好,但怎么赚钱养家都不懂就想要有自己的车,太痴心幻想了吧。

所以我说啊,未来太遥远,现实太靠近。

9 comments:

拜金主义者 said...

我能理解你的想法,因为我也每天发白日梦。哈哈。不会太遥远,现在的你是在锻炼自己,将来就是时候你来证明你自己。你行的!! 将来就掌握在你手中。 加油!!!向好的方面想。现在你天天搭车是 在为地球减少空气污染。哈哈。很伟大的,你知道吗?

Jean said...

呵呵~那个人改变你不少呢!
最近我也变了,变得像从前一样爱玩+懒惰~
(那个时候的我,跟你之前认识的我真的是两个人哦!现在我又慢慢变回从前的那个我了~)
我也想要有一辆车,附加一位司机啊!
最近我的脑子出现问题,时常胡思乱想~
哎~该怎么办才好?

Alfred Toh said...

miin:
天天搭车是 在为地球减少空气污染.看了你这句话突然觉得自己很伟大!哈哈。

现在心情好很多了啦,别担心。你也一起加油吧!

Jean:
是吗?原来你还有另一面的。或许知道自己的年纪越来越大,现在不玩以后就没时间玩了吧。改变,也许是一件好事。

想要有一辆车附加一位司机?
去大路旁,挥挥手,偶尔会有几辆红色桥车会停下来,此时只需留意车上是否写着“TEKSI”这几个英文字母,那么就大功告成啦!

Jean said...

alfred toh:
哈哈~认识我的时间还短着呢!
哎哟~当然是要免费的司机啦!
曾经有着那么一个尽责的司机,被我抛弃了~
有点后悔啊!XD

Zachhh said...

hoho..还好那个改变你的那位从来都没有在谁的部落格出现过。。不然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懊恼才好呢。。哈哈。。

至于车,我跟你都一样啦。。因为这样,索性不出门了。。

Alfred Toh said...

jean:
女子很好哦,很多时候都有很多人愿意做免费司机的!
不过男友也是蛮累的啦,负责外卖,司机,人肉按摩机,聆听着等等,而且还没薪水的!
与其找个尽责的司机不如找个尽责的男朋友吧!

WJ:
来我部落格不鸟我?

Jean said...

哈哈~男友友提供那么多服务的哦?
难道你都有做全??
真好啊~
我也要训练某人了~哈哈~(怎么说得像养狗一样?)
哎~今年貌似真的有恐怖的桃花啊!!

Zachhh said...

哪里有不鸟你,只是没指明我在鸟谁罢了~

Alfred Toh said...

Jean:
偶尔啦,看心情咯~
真的吗?怎么又是处女座+兔的我却没有啊~
真的好想走桃花运!哈哈~

WJ:
明天去上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