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rch 2008

杰伦III

平时对《黄金甲》并没有是什么特别的喜欢,但在演唱会里可是完全不一样的!音效,视觉效果,观众,还有最重要的周杰伦本人!而且杰伦这次可没忘词了咯!还记得上次看无与伦比的时候真的超闷的,杰伦长不过就随便啦几句带过!整首歌唱完后烟花四射,全场又一片尖叫声了!但杰伦却不知去了哪儿,第二首歌《无双》出来时却换了一身充满时代感的忍者装。之后竟然唱了一首《最后的战役》。一首完全意向不到的歌曲,也是经典之一。几首快歌都唱得不错,还夹带与现场的互动。

听完几首快歌过后就是抒情歌了。第一首带来的就是我近期最喜欢的一首歌《不能说的秘密》!只见周杰伦在荧幕上了,但我还是看不见他的本人。‘找’了一下,才发现周杰伦站在最靠近我这里的舞台,但也有10米那么远吧。能亲耳听到偶像最喜欢的歌曲,应该是青少年的梦想吧。接下来的《退后》就想起MV中的Hebe,可惜她没来,要不然仁仔一定爽死!

两首慢歌后避免歌迷们听到想睡了,就来几首快歌。《麦芽糖》《牛仔很忙》《听妈妈的话》这几首都是近期来杰伦可爱系列的歌曲吧。唱《听妈妈的话》更一度让歌迷们高潮,周润发与张学友虽然人没到但却在荧幕上出现,张学友更用他独特的歌声唱了一小段,high翻天了啦!

这几首歌后一台钢琴慢慢地升起,钢琴可是周杰伦演唱会的必备品哦!非常意向不到的,第一首歌就是他的成名曲《黑色幽默》!现场狂飙这key高到不行的歌曲,又有想要流泪的冲动了!接下来这两首也是伤悲系列的歌曲《最长的电影》《安静》。期待中的《我不配》还是没出现,再等等吧。

之后就是中国风系列的歌曲了啦~唱起《千里之外》时杰伦还稍微用了些假音,如果比较起来当然是与费玉清合唱的版本比较好咯~接下来的《青花瓷》老实说听了有些想睡,可能是琴声太舒服了吧。唱起《本草綱目》时只可以用一个字形容,帅!穿着全身白中西合拼的衣服耍起扯铃,最后还很帅的把扯铃丢向观众!

这几首歌后,就是《夜的第七章》《夜曲》《迷迭香》这几首都是比较黑暗风格一些的歌。这几首歌都是比较闲一点的,副歌的部分也不会太high。杰伦也怕我们会睡着,所以特地派了几个超性感美女在那儿跳起舞来。每个女子都好像只穿着一个红色胸罩,男子?谁会去注意啊?

听了这么久,观众也被音响震得麻木了。就来个Unplug演唱会吧!南拳妈妈里的除了宇豪,弹头和Lara那一位改编《忍者》,一改之前的风格,还挺不赖的嘛~然后周杰伦看到那么多父母带儿子来看,就小唱了一小段邓丽君的《你怎麼說》。然后他再唱自己改篇的《雙截棍》!然后再耍一下BeatBox。这一段可是我在演唱会里最喜欢的一段。

然后演唱会也接近尾声了。杰伦轻轻地唱了一首《彩虹》,接下来的歌曲竟然是《開不了口》!啊,听这首歌时又有想要掉泪的感觉了。超感动!直到最后一首歌《陽光宅男》,全场high到最高点!一场那么精彩的演唱会就这样结束歌迷们当然不甘愿了啦,安可是每个演唱会必备的,要不然一定会被观众丢水瓶吧!

安可的部分一定是些快歌啦,第一首一来真的有些惊喜,《周大俠》。这可是周杰伦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唱这首歌哦~然后再带来一首《髮如雪》,最后则是 《霍元甲》+《雙截棍》,全场都在狂喊‘霍霍霍霍’还有‘呵呵哈伊’!一场几乎完美的演唱会,就在灿烂的烟花底下结束了。

人生第一场演唱会,赞!
好不容易才写完这一篇部落格,但再多的字也真的难以形容周杰伦在唱《开不了口》时的那一份感动...
下回再去,再写!嘿嘿~

5 comments:

Zachhh said...

搶到啦!!uncle choy做得好!!

Alfred Toh said...

@@
干嘛啦?我的店位多得很,别抢啦~
哈哈~

Zachhh said...

唉..讲到那几个美女跳舞就很sad..
刚好那是我跟电眼马来仔去外面打包..
然后那个"看门的"又不让我们带食物进去哦..
害我们miss掉那段..
会到来大概只剩下20秒左右吧..
气死我!!

嗯..除了『你怎么说』以外,周还有小唱『娃娃国』啊..一首我很喜欢而且朗朗上口的儿歌..哈哈..

如果hebe真的有来,我不懂会不会假假跑到前面去看咯..呵呵..

Zachhh said...

alfred:
哎哟,每次都是她抢到第一杯kopi panas哦..
这次当然不能认输..

本来在读小鬼的部落格都快快转过来抢位咯..

Jean said...

其实我是可以抢到位子的,只是那天我懒惰,才让你一下罢了阿仁~
明白吗?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回到正题,
财叔写得不错啊~
有点像在读着报章报道咧~

话说,我还有很多食物的照片还没post上我的blog让你们流口水~
等我忙完了就来贴~哈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