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anuary 2009

学艺

假期的第一天,有点悠闲。唯一的娱乐就是去吃了Buffet!说来就有如布那么长,只能说错失良机了。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想排队吃个50元的Buffet但却满座,只能说大马经济还没受影响!

那么悠闲的过了一天突然间有些不管,有点想念公司的那台电脑...旁的巧克力。啊,怎么我还没吃完就得走呢?可惜可惜,突然有点想念U Mobile。
传闻中的巧克力。

三个月里,主要的工作就是Walk Test,中文应该是走测吧?就是要走完整间广场,包括如烤热炉的停车场和人来人往的电梯。每次拿着手提电脑到处走人们应该会认为我是网痴吧?连走街也要边上网?然后也去了好多地方,很多没去过的广场都走透透了,吃了很多快餐!啊,难怪肚腩又大了!

回到Office如果没有Report做就上上网,去“脸谱”抓老鼠!我的座位处于最危险的地方,老板就坐在我后面!人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这句话应该不流行了。我竖起耳朵,耳听八方,一听到有任何风吹草动就按开我老早做完的报告假假一番。虽然老板有时会神出鬼没般出现,但这时千万别惊慌地手忙脚乱按开你的报告,要不然老板一看就知道你在那偷懒好久了。其实我们应再继续玩一下,吐一口很长的气再开起你的报告假假一番,故意装成好累休闲一会。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隔壁新来的马来婆就买了一面镜子放在侧边,但是那镜子不是面对着她自己,而是老板!每次老板一站在她身后她就会偷瞄一下。这一招绝吧?隔壁这马来婆也真的蛮可爱的,每天说自己要减肥,然后午餐回来就告诉我她又偷偷吃饭了。最好笑的地方就是她竟然在公司里睡觉!她身体坐着毕起眼睛,然后右手抓滑鼠,电脑荧幕开着长篇大论的报告,然后每隔一会还会动动那滑鼠。我在隔壁看到了狂笑个不停,但又不好意思打扰她只好偷偷的笑。

而我的Supervisor,Fion就比较忙,每天除了交代我工作只有机会一起吃午餐,然后在office都要用msn聊天。谁叫老板就坐在我后面啊?来到了U Mobile还是离不开我的老本行,“分享”电影。Training成绩还不错的原因,知道了吧?

最后一天在U Mobile,不知是否年尾了大家都超high的!去Sushi King吃了日本餐,有如吃Buffet那般狂吃,幸好不用我给钱。然后就去吃31号有优待的BR31!不知为何Fion告诉那人那天是我的生日,然后插 了几只蜡烛跟我说生日快乐!有点无言的感觉,或许太high了吧?然后还叫我许愿吹蜡烛。对他们来说离开U Mobile就犹如“重生”的感觉吧。哈哈~
2008年,我吹了两次蜡烛。
我想吃两次蛋糕但我不想老两岁!


很开心在U Mobile认识到你们。
Fion,比起Supervisor她比较像朋友,一个年长的朋友。
Joon Keat,一个风趣幽默又很多人生道理的阴险小人,每天教我怎么陷害人。
我的同学Yan Tzuan,同处在一间公司怎样都有个照应吧。每天无所事事就去走街蛇一番。
还有所有的同事,真的谢谢你们。

三个月的假期真的带来了很多回忆,两天前写报告时那感觉犹如昨日般。
还记得最后一天我开玩笑地告诉Fion,“一日为师,终生为徒”。
她也开玩笑地告诉我,“踏出了这个门口就别望回头”。

师父,再会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alfred, you can write very well in mandarin! :)

btw, ya i think we really gone high when we had your farewell lunch in sushi king, aha!

suddenly miss your accompany in u mobile tim.. to help to do plotting :p jkjk

ok, enjoy your holidays!

cheers!

best regards,
fion

Alfred Toh said...

Hi Fion, welcome to my blog!

Not very good but at least better than english. XD

I also prefer the working time rather than like now goyang kaki at house! But still have another 1.5 years to go, if not after half year might see you again in U Mobile! :)

Hope you guys doing fine there and meet everything KPI!

BR,
Alfred Toh

Jean said...

真不错啊~如山的巧克力~哈哈哈~
不过那点小山,吸引不到我啦~
这次短短的三个月,的确学到不少对人对事的方法。获益也算良多啊!XD

Alfred Toh said...

不用钱的就够了!哈哈~
我也是学到很多人事和很多。
再过两天就开学了,不知醒到床吗?
最近好像都睡到中午才起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