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ne 2010

六月

2010年5月,一阵忧郁的乌云飘来。
每天都是灰灰的,抬头望着天空只希望下一场大雨。
天灰时,我毕业了,庆祝了,也去一场旅行回来了。
旅行回来,感觉好多了。直到我妹生日那天。

星期六,是我妹的牛一。
但我有工作,唯有星期日再陪我妹庆祝吧。
星期日晚上,和家人到附近的酒楼吃了一顿。
好久都没一家人到外用餐了,还好那天的晚餐还不错吃。

回到家,妈赶快拿了蛋糕出来。
纸盘,纸巾和叉更是一定要的。
把风扇关了,插蜡烛,拿火柴准备点火。
然后再关灯,吹蜡烛。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畅,多亏一年买四个蛋糕所累积的经验。

关了灯,我们就为我妹唱起生日歌了。
多亏一年唱四次的生日快乐,我们的合声还不错下。
唱完,我妹许愿吹蜡烛。
蜡烛一熄,我爸就说:“没我事了吧?我去拜神。”
我妈则随便拿刀出来切了切蛋糕,吃了几口,“好了你们慢慢吃吧。”
星期日夜晚是4D出炉的时间,突然明白为何我妈今天那么快手。
我哥也很快的吃完一大片蛋糕再回到电脑座前继续他的工作。
而我,吃了蛋糕也匆匆忙忙出街去了。
剩下的,就我妹一人。

出门前和我妹聊了几句。
我对我妹说:“妳生日得真不合时,每个人都在忙。”
我妹只有苦笑,但她明白这就是我们的家。
一个可爱温馨的小家庭。

兄妹。


各有各忙的家人。


阿玉,生日快乐!

驾着车时,一想起这件事嘴角就往上扬。
或许,我失去了一些,但并不是全部。

天气预报:
六月的天空,开始放朗了。
乌云飘走了,鸟儿飞来了。
这,应该是充满笑容的春天。=)

4 comments:

Kae Vin said...

收拾心情,从新出发!

Jean said...

很温馨啊!虽然忙,但是还是有庆祝不是?
我从来没有过自己的生日蛋糕。

Alfred Toh said...

Kaevin:
Ya you too Kaevin. =)

Jean:
真的吗?别担心,今年一定会有的。=)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