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1

武侠

原来已停了一个月了,该是时候来清一清蜘蛛网了。
八月过得如何呢?其实也不是特别忙但就是没东西更新。
其实部落格真的很难一直更新,要有时间内容和电脑才能写。
每一天的生活都过得很精彩,很多时候想到什么就直接推特,或所谓的微博算了。
直接了当,不需要内容,更不需要电脑,只需要iPhone。

好不聊废话了,聊一聊电影。最近嘛,都在骗电影看。
所谓的骗电影就是胡乱地参加了一些电影竞赛赢回来的票。
其实一点都不难赢,免费的票而且还是特别场,可以比其他人早看一些。
想一想最近赢的有The Hangover 2, The Rising Apes, Horrible Bosses 和 Contagion。
写到这我都不禁觉得自己太强了。

好,又扯远了。= ="
今天想讲的电影是《武侠》 。
前几天在网上看见后下载在家看自己一个人半夜场。
虽然很多朋友都说还好而已,但我本人却蛮喜欢这一部电影的。

故事描述甄子丹是一位坏门派掌门人的爱徒,但打打杀杀时来到某小村看见汤唯。
由于汤唯长得太可爱的关系,甄子丹就收山住了下来。
期间有坏蛋来捣蛋逼甄子丹露出马脚,带着山东腔的金城武来查案却惹来了坏门派的注意。
一篇打斗后,当然是宇宙最强的甄子丹赢了。
-完-

故事看起来是三年级故事比赛冠军之作吧。
这电影输就输在那八十年代的剧情啊。但还好导演陈可辛拍得好。
虽然这电影比较少打斗场面,但它带出来的武侠味却重得很。
高手甄子丹被围攻知道胜负已分,一刀把杀人的右手给砍了。甄子丹也一直被法家思想的金城武楚楚相逼,甚至看着甄子丹睡觉,但甄子丹还是没杀他。
打斗场面也好得很。尤其是在河里打的那一幕,放慢动作后的更是优美好看。金城武也以人的穴道找出甄子丹的真功夫,带出古代中国的医药知识。

但我也明白为何很多人不喜欢这一套电影,让我逐步为你们分析。
1) 观众被叶问和美国英雄电影宠坏,觉得主角一定是打不死的,更何况是宇宙最强的甄子丹!
2)帅帅的金城武没有耍帅,反而讲得一口流利的山东腔。帅哥装土,没有卖点。
3)   武打场面太少,对手也太少,不像《精武门》的甄子丹一个打一百人!
4)   太少主角,太少互动,故事性不强。

但我还是很喜欢这电影。
尤其是电影里的一句,万物皆无本性。

不知不觉就打了这么长的帖,我晕。
我不是电影评论员,只是一个在部落格乱吐口水的普通人。
晚安了各位,希望距离下一次吐口水的机会不会太久。=)

3 comments:

Jean said...

install new apps on appstore - blogger, can blog from iphone! and it's free!

Kae Vin said...

想念我的iphone。不过现在用android也很不错的。

有空帮我骗骗戏票啦。不过要在penang可以看的。哈哈哈

eh突然想起离题一下,报了penang bridge run了吗?

Alfred Toh said...

Jean,
Ya just installed. But typing Chinese on iPhone is not that convenience. But still a nice apps.

Kaevin,
你的iPhone怎么了?不喜欢Android,很麻烦。
有Penang的戏票我在通知通知你。
Penang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