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08

手机

最近把我的电话送去维修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啦,只是相机按钮有些失灵了。但没有了它真的很不习惯!早上打巴士时无所事事,只好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人。但都不是美女,宁愿看风景好过!转过头往窗口看去,都是些残旧的危楼和满街的MyVi,宁愿看人好过!以上的两个步骤重复又重复,模模糊糊又到公司了。

如果我的心肝宝贝还在的话,早上我就可以在巴士里听我的《阳光灿烂》,回的时候就可以听下Hitz FM。看到一些怪人怪事还是怪物都可以用那3百万像素自动对焦还有Best Picture的K810i拍下来。唉...

说起电话,就聊聊我所用过的电话吧!
第一架电话是我中五开学的时候买的。还记得我中四年终假期去工赚了几百块,一开学就去买了人生中的第一架手提电话,和一张上百零吉的电话卡。妈呀,现在想起真的有点难以置信的感觉。现在的卡都拿来送的啦!我对我第一架机的感觉就像对我女友的感觉是一样的,一样酱番薯!连型号都忘了,只知道是Alcatel的。那时买的原因因为它是最便宜的彩色手机,所谓的颜色就是在背景加一张半透明的颜色字,那么就变成彩色手机啦!但那个时候还几光荣一下的咯~

第二架机是Nokia的3100。买的原因是因为手机在巴士里掉了,回到家过了一个小时才发现!然后伤心了一下子就没事了,反而有点兴奋可以换电话!结果第二天就拿到了浅蓝色的3100。至到现在我还蛮喜欢这架电话的,每当我朋友看见我用着电话传短讯就会吓一跳。滴滴答答的键盘声有如AK-47一样,狂扫情场。(写就厉害 ^o^)但这电话真的很好用,又小又薄电池又持久,但已经给我爸爸了。要不然一定会拿来传简讯!
第三架就是现在的心肝宝贝Sony Ericsson的K810i。买这架机的目的就是它的相机,看了我朋友拍的照片真的超强的,如果光线充足的话真的比得上数码相机!再加上应该有的功能都有,外形又漂亮,所以我就选择了它。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WiFi吧,但那个时候WiFi还没像现在那么普遍。有了这架机我就东拍拍西拍拍,都现在都拍了4000多张照片了。所以才搞到按钮坏了吧。^.^
没有了K810i,我被逼用家里的“丢死狗”。这架手机还真的是手机界的Michael Jackson,简直是一个传奇!那就是无人不晓的Nokia3310!想当年这架电话还真的蛮火红的,它是第二架“迷你型”的手机。第一架应该是Nokia3210。那时看到有人用就觉得那人超有钱的!现在,我拿出来回短讯都觉得不好意思。但比起那番薯还是蛮好用的!

手机从以前的普通打电话到短讯,然后拍照,听歌,大容量,大荧幕,高速网络,直到现在处处可见的WiFi hotspot。以后的电话除了相机和容量还有什么可比呢?我相信下一个功能一定是Mobile TV。试想想你在巴士里闷得很打开手机就能收看电视节目,等电梯闷得很又可以看,朋友迟到又可以看,不错吧?

但如今只有一家公司真正有这个功能那就是U-Mobile,而且还是HD的,比普通家里电视还清。但是一定要有DVB-H功能的手机如N77和N96才能看到。其他所谓的Mobile TV其实都是假的,只是用3G速度上网看Youtube那样,至于质素如何就... 还有一个更瞎的Mobile TV就是现在中国机很流行的。当你要看时你要拉出大概一米长的天线来接受讯息,但那天在巴士里竟然看到有人在用!但画面却模糊到不行,我看那人一路上一直东摆摆西摆摆那天线,就在他忙的当儿,他就不知不觉的到站下车了。一路上我想他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只是一直在那儿调。好“充实”啊!

当手机已有高速和高容量时,或许Mobile TV不会酱流行,但人们已可能开始用手机迅雷下载最新的电影了!很期待吧?但对科技来说好像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敬请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7 comments:

Zachhh said...

以后的电话还可以用来Shopping啊,
你忘了EZY SHOP这个Project了啊?
XD

Jean said...

哈哈哈~这篇写的超好笑的啊!!
不错不错~

你很支持u mobile呢!
想当年那间公司拿到的3G牌本来就是用来做无线电视的(没有记错的话是叫MiTV),所以uMobile的mobile TV强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吧??

楼上那位,我听酒店里的IT Manager说,这个功能有了很久。我想可能因为这样我们才输了吧??

Alfred Toh said...

WJ:
对咯,我觉得我们Idea还蛮好的。只是不适合女子吧,因为女子总喜欢东走走西走走。

Jean:
真的吗?因为我写的蛮随便的。只是突然间想写下手机这话题。写下写下超长的!

对,MiTV就是U Mobile的前身。但MiTV之前那无线电视跟3G没关系的,所以当时它拿到时市场还起了争执。(因为DiGi没拿到!)但现在DiGi也拿到了,对我们来讲是一件好事,因为会越来越多工作机会!XD

最近我的同事一直叫我拿U Mobile,因为他们可以抽佣金,还问我想不想拿到好成绩!晕~@@

Jean said...

嗯嗯~所以一早就应该给digi这个牌的啦!
我觉得啊—— 根本是因为吃不到的葡萄酸(我是说关于digi股权分配不符合“某些人”胃口的事情),digi才会那么迟才成功拿到,还是通过其他管道才辛苦拿到的才闲……
是啊,听朋友说过,他们每介绍人拿一张U mobile Sim Card,就可以抽最少RM20佣金??
哎~成绩好不好都算了吧?都没有算进cpga,我都懒惰做report了说~>.<

Alfred Toh said...

对啊,经济就是给这些人搞砸!
如果我是外国商人应该不会投资在这里吧,最多只能有33.33%的股权!

要看那人拿什么配套咯。而且要用三个月以上!如果是U38的话有RM30酱。

对咯,我也是很懒得做。但也是开始做了,不想临时抱佛脚!你那边还有其他Trainee,叫一人做几个星期交换不久行了?哈哈~

Zachhh said...

怎么讨论电话讨轮到report了?
XD

守候 said...

喂,你电话坏啦?
那我的宝贝千万千万别坏啊。。。
毕竟我们同一款机,而且你买没多久我就买了。
手机迅雷下载最新电影?
真的有这功能啊?

PS: 别为你公司U mobile 卖广告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