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09

释放

迷失了半年,终于逃脱了。

10月15日,是个完美的日子。
起个大早,拿着这几天准备好的资料就驾着车到学校去。
久违不见的学校空得很,每个人都在放假中。
一人步行来到实验室,脑中一边盘算待会要如何向讲师解释。

很快的,一个人两只脚走到实验室。
里面有几个熟面孔的学生在里头对着仪器。
心里那难受的感觉涌上心头。
他们一定在做那我毫无进展的FYP。
看见了Dr Lim,他还是露出一脸的笑容,带我到一个地方坐了下来。
我拿出我的资料,慢慢的和他讨论我面对的问题。

Dr Lim,是个很好的讲师。
他慢慢消化了我的问题,想了想,给了我一些建议。
还好我也准备了不少,直到Dr Lim也觉得我的FYP真的太有挑战性了。
看见他那么说,我的心也安了下来。
至少不是我真的不做任何东西,而是这FYP的问题。

Dr Lim建议我去和我“尊敬”的Dr Lau讨论这FYP的问题。
但说着说着,他说他还是和我一起去比较好。
我吓了一跳,但他还是很坚持的要去找Dr Lau PK。
我吞了一大口水,然后硬着头皮找Dr Lau去。
试想想,你学着少林武功,然后带着张三丰找少林方丈说易筋经有问题。
如果方丈不买你帐恐怕接下来的日子也不好过了。

Dr Lim大步大步的走向Dr Lau,而我在办公楼外头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左手一直磨着右手的大拇指,紧张得很。
终于,两位博士级的讲师坐了下来研究我的FYP。
方丈的内力深厚,绝对不会那么容易妥协。
但张三丰的以柔制刚的技术方丈也应付不来。
几个回合大战后,方丈终于妥协了。

Dr Lau答应让Dr Lim成为我的第二个Supervisor。
现在我还需稍微改进现在的FYP,但要完成似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Dr Lim会给我一个全新的题目,关于天线的。
简单来说,我要有新的FYP题目了!
而且是我喜欢的题目,和超好的Supervisor。

五个月来的恶梦终于可以结束了。
FYP曾经让我失眠了无数的夜晚。
开心的夜晚,只要一想起那毫无进展的FYP我仿佛掉进了无尽的黑洞。
迷失了。
曾经担心这FYP会是我的绊脚石,让我毕不到业。

但今天,我的生活再度充满希望!
带着开心的心情走回车上,扭开One FM,是我喜爱的歌。
也描述了我现在的心情。 ^__^

I'm so scared but I don't show it
I can't figure it out, it's bringing me down
i Know I've got to let it go and just enjoy the show
Just enjoy the show, just enjoy the show


8 comments:

Kenneath said...

Wow.. change FYP title alr.. congrats! haha...

I love the song very much... for months!

I'm just a little bit caught in the middle.
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I don't know where to go.
Can't do it alone.
I've tried, but i don't know why~~~

Zachhh said...

恭喜恭喜...
Dr. Lim比起那个什么都不会的博士好多了~~ :)

y'lun said...

Welcome you to join Dr. Lim FYP gruop!! lol...

Alfred Toh said...

Kenneath:
Ya I love the song so much too.
When everything solved heard this song really nice.

Good luck on your FYP too! ^__^

Zachhh:
那博士还是我的Supervisor来的。
两个supervisor,但我一定不鸟另一个的。

y'lun:
Thank you!
I heard Dr Lim said most of his student done their FYP.
Do you? Can I consult you if I have any problem? lol

Zachhh said...

哈哈.. 那是当然.. 是我也不鸟他了.. XD

Kae Vin said...

hahah congrats.

have fun with ur FYP

y'lun said...

Oh.. I havent finish yet. Antenna project students finished their project only before he left to Hong Kong.

You are welcome to ask me! Anyway, what is your new project title!??

Alfred Toh said...

Kaevin:
Thank you.

Y Lun:
Im still waiting Dr Lim msn from HK. He will contact with me via internet during this three months.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