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末日

去Langkawi的前一晚,和朋友去看了2012。
这是一套长达2小时40分钟的电影,加上广告差不多三个小时。


故事和一般的灾难片差不多,都是在说科学家发现了末日的来临。
和以往有些不同的是,别人都相信科学家的预测,但还是阻止不了末日的来临。
男主角还是犹如往常一样,寂寂无名的平民,但却有无比的勇气。
女主角虽然和男主角分开了但还是依旧的美丽,带着两名孩子逃亡。
比较喜欢是那俄国富豪,一脸猪样风流倜傥但还是深爱着那已肥肥的前妻。

整套电影的特技还不错,看得目瞪口呆。
只是看久了也觉得有点理所当然的感觉。
大地裂了,熊熊的红岩喷起如陨石般降落。
整片大陆正倾斜滑进无尽的山崖。
地球磁场大乱,美国成了南极。
一幕又一幕惊心的画面呈现在眼前。
人类到最后乘着数辆诺亚方舟成功逃脱一劫。
讽刺的是,坚固无比的方舟竟然是Made in China。

还记得看完电影后朋友问到,如果2012是世界末日你会怕吗?
我说不怕,反正要死全部一起死。

昨天刚从Langkawi回来,在家看了另一部灾难片,海云台。
这部片九月曾在我国上映,得到的评语都还蛮不错一下。


海云台,是韩国一个旅游景点。
科学家发现韩国可能出现一个史上最大的海啸。
一个从来没有发生过海啸的国家使科学家难以说服他人。
结果海啸来临的那一刻岸边的游客都来不及反应。
这不是一套玩弄特效的片,比较注重于感情。

故事环绕在数人身上。
被前妻抛弃的男主角,爱上了女主角。
但女主角的父亲却是因为男主角的过错而死亡。
另一边厢,一个玩世不恭的少女遇上一个呆呆的救生员。
科学家和前妻离婚了,但海啸时才发现爱的还是她。

海啸时,
男主角看见他深恨的叔叔死时还是哭得凄惨;
呆呆的救生员为了救人而放弃了自己堕入大海;
科学家誓死也送他亲身女儿上飞机逃难去。

你问我,如果末日来临时你会怕吗?
我想,我怕。
我想,我怕一一看见我身边的人消失。

6 comments:

meowling said...

两部戏我都还没看..
>__<
我要看2012...
mm zai a~~~

Alfred Toh said...

谁叫你每天睡觉和贤重-ing。

Jean said...

我不怎么喜欢灾难片。
第一部觉得不错,因为cg……但是没有觉得十分好咯!
反而喜欢第二部。原因?比较有趣、描写人性方面比较细腻咯~

Alfred Toh said...

是咯,2012真的太古板了。
但不看又会很期待哦。
CG方面真的很好。

看惯了Family看着海云台的时候觉得很有亲切感。 ^^

Unknown said...

海云台,很感动,2012也感动我。。。
大概我比较容易被感动吧。。。

Alfred Toh said...

每个人都不一样吧。
不过都是好电影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