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ugust 2010

深圳

×××××××××××××××××××××
第一天
×××××××××××××××××××××

8月2日凌晨两点,启程到LCCT准备Check In。
心里带着期待,彷徨,不安的感觉准备离开这踏了快23年的土地。
在LCCT吃了一些东西,和朋友集合,就凌晨四点钟了。
我们的航机是凌晨6点30分,一个那么难捱的时刻。

早晨的机场有点冷。
在AirAsia狭窄的空间里挤得很不舒服。
昏昏睡睡了四个小时,外加吃了一个难吃的鸡饭。


四个小时后,终于到达深圳机场!


深圳,我来了!
别以为深圳只是香港人包二奶的地方。
它可是中国五大经济特区之一。
三十年前可是一个渔村,但现在可是一个繁荣的城市。
对深圳的第一印象就是,规划的城市。
一切都那么的规划,人行道,巴士,建筑物等。
马来西亚已经五十年了,嗯,加油吧。


我们的导游黄先生。
一个风趣搞笑爱说冷笑话的导游。
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冷意...才怪!
不过我还蛮喜欢的。>.<


第一个要解决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午餐。
还好的午餐,没有了猪肉的午餐失色不少。


午餐过后就来到世界之窗咯~
天气热得不行!从未感受到如此的炎热。
马来西亚的热天气也比不上那儿。


巴黎铁塔
世界之窗,含有各国特色的建筑物。
而且是按照着原本的比例制造,模拟得很真!
如果没钱环游世界的话,来世界之窗就对了。


但问题是,
只是走了15分钟已满头大汗了。
天啊~为何来到中国还是要变黑!


德国某著名的教堂。


我轻轻一推,意大利铁塔从此歪了。=P


我跳一跳,就来到荷兰风车国了!
不过,在38度的天气下狂跳拍照还真的有些疯狂。
快脱水了。



嗯,忘了是什么建筑。
我喜欢这张就对了。=)


走到累了,买了些椰子解渴。
Alan惨遭摆Pose。现在想起他还真的蛮好欺负的。


继续,走到来被遗忘的玛雅过度。
超喜欢这一张照片。
我妹看了这一张照片说了一句让我飞上天的话。
哇哈哈~


走着走着,来到了埃及金字塔。
看,像真的吧?=)


再来到罗马。
好啦,这比例有点不适合。
但还是蛮漂亮的。


巴黎某处。
热了一整天,突然间发现别有洞天。


世界之窗里竟然有个像云顶的Snow World。
而且入场费只是10元,滑梯也长过云顶的几倍!



从38度到零下3度左右,我想我的皮肤快裂了吧?


从别有洞天出来后,镜头模模糊糊的。
拍了这张看起来像被雾气环绕的巴黎。


终于,时间到了。
世界之窗走了四个小时,但只走了一半。
错过了北美洲与南美洲的奇景。好可惜啊~
四个小时后,皮肤回到Tioman后的肤色。
或许这种肤色比较适合我吧。
这个时候的我,和马来人差不多。
但恐怖的,竟然在后头!


走了一阵天,又是吃的时候了。
来到了某餐厅,吃了普普通通的食物,拍了一张麻麻地的照片。


晚上的深圳依然那么的迷人。
朋友都吵着要去脚底按摩(健康的)。
可是,就是没时间啊~
第一天和导游到附近的商场购物。
可是都是些马来西亚看到的物色,价钱也不便宜。
过后到7-11买了一些零食饮料,晚上回到房间和Andrew喝酒聊天。
话说,中国的青岛真的好好喝!
第一天,就在塞满青岛和猪肉干的肚子催眠下结束了。


×××××××××××××××××××××
第二天
×××××××××××××××××××××


早晨啊深圳~
深圳早上六点多太阳就出来了!
话说窗口一拉开就看到对面是住宅区,晚上可记得拉紧窗门哦。


今天的行程就是参观华为深圳HQ。
由于里头不应许拍照所以照片少很多。
只可以说,华为真的好强!
还记得我老师说过,去过深圳华为的顾客,回到去大多数都会签合同的。


华为员工宿舍。
漂亮到~


深圳华为R&D中心。

走到累了,又是吃的时候了。
这一次我们的午餐可是在华为VIP房里头。
通常只有VIP才可以来的,我们可是第一次有学生进来。
他们还开玩笑地说,如果以后有机会在华为工作的话午餐可是要降级到员工食堂享用。


带有华为标志的餐巾。


五星级的摆设。
我还怀疑着,到底我是在华为还是五星级酒店啊?


豪华吧?
每一张桌子都有两位服务员和一个小桌子准备上菜用的。


午餐前和Erda拍了一张照片。哇哈~


头盘,竟然是Sashimi!
一拿起Salmon放入口,OMG~是Rakuzen的味道。
可能比Rakuzen还新鲜,毕竟中国和日本近得很。
太好吃了!有几个还是在大马没见过的!


不好意思,忙着吃,都忘了拍。
这个是甜点,白色的椰汁糕真的是一流!


VIP房外头还有个小茶座。
来的时候还看见一位身穿中国旗袍的美女泡茶。


吃饱了,在华为训练中心拍了一张团体照!


离开深圳华为。
这一趟真的是获益不少!
若不是亲眼看到这一切还真的难以相信华为的总部可是如此的大~


离开华为后,到中国民俗文化村参观。
这是著名的表演之一,具有465位表演者。
赞!

晚上,回到酒店后再出外走走。
买了一些杯面和饮品回房间,从50个频道选了一个《虫虫的世界》来看。
这是个记录片,描述着身处在我们周围的小虫如何融入我们的生活中。
好累的一天。
睡了。



×××××××××××××××××××××
第三天
×××××××××××××××××××××


早晨啊深圳。
就快要离开了,有点不舍得。


这就是我在中国喝了两次的奶茶。
带有绿茶味的奶茶,超好喝!
好可惜,现在的我不能再喝了。



来到机场,准备到另一个神秘的城市探险了。
听说,那儿比深圳还热!
再见了深圳~

6 comments:

Jean said...

Shen Chuan 不用Visa可以进吗?
还是华为帮你们办好Visa了??
那张maya的照片,很帅下哦!你妹是不是也这样说??
真好啊!羡慕死了!

Alfred Toh said...

要啊,也是要Visa的。
我妹说类似的话,不过她的说法还蛮安慰的。
哈哈,进华为也有机会到他们的总部看看咯~

didi as in Dee - Dee said...

wa...nice post!! how u know the performance in cultural village gt 465 performers wo? gheng...

Yoong Yee said...

我觉得那个奶茶不好喝 T_T
有机会我也要去世界之窗!

Alfred Toh said...

Wei Yun:
Our tour guide Mr Wong told us one! Haha~

Yoong Yee:
喝过了?
很滑很香啊~
不要在夏天去就对了。=)

Yoong Yee said...

在我这里有卖…只是觉得味道有点怪,大概是我选的味道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