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09

怡保(一)

清晨六点,闹钟响了。
和往常不一样,这一次被闹钟叫醒是充满了期待和兴奋!
而不是紧张和方程式。
半小时后,朋友的车鸣响了。
带着我的万能Nike包走向他车,去另一朋友,旗的家集合。

来到旗家时,他打开着朦胧的眼神看着我们一脸无奈。
等他梳洗一番后,已接近八点了。
一伙人上了City就浩浩荡荡出发咯!
车里的数码钟告诉我现在是早上七点四十五分。

一路上大家都有说有笑,对怡保的美食和美女充满了期待!
但随着安稳的旅程,大家都陆陆续续地睡着了。
两小时过去后,叫醒我们的带路鸡,Bob为我们带路。
无奈的是他竟然忘了那条路进去怡保城!
打了一通电话求救,结果模模糊糊进去了怡保城!
带路鸡的名字受到了怀疑,结果还是去了Jusco买了份地图带路。

第一个目的地:旧街场
从地图上找不到旧街场的名字,只好向着市中心的方向驶去。
靠着大家模糊的记忆终于来到了旧街场!
来到这第一件事当然是试下白咖啡!

走在旧街场时看到的老店。
还可以看见墙壁上的砖块。

来到了新源丰试下真正的白咖啡。

真正的怡保白咖啡。

白咖啡的味道超浓超香滑!
喝了整个人都很HIGH!

怡保市欢迎我们的到来,送了我们这纪念品。
中了怡保市政局的传票,但我们的司机却不理会。
才20零吉,和KL比起来还便宜!哈哈。

吃了早餐,来到了朋友婆婆家休息一番。
打开地图计划了我们下一站的地点。
由于带路鸡的名誉受损,接下来的路程我们只好轮流为司机指路。

下午三点左右,又再继续我们的旅程!
原本打算去日本公园,但无奈的却下起大雨。
经过Ipoh Parade只好弯进去走走。
结果怡保美女也没让我们失望,Bob和勇也展开了他们的任务。
可怜的我和义只好漫无目的地徘徊在广场里走来走去。

一班男生走进Ipoh的Rubber Shop!

过了一两小时,雨停了。
继续我们的旅程,我们一路上还期待会在日本公园遇到日本美眉!
来到了所谓的日本公园,不要说美眉,连小猫都没有。
我看这日本公园早就被荒废了吧,只有个会喷些小水的小池。
反正都来到了,就拍了些照,拍拍屁股走人了。

什么都没有的日本公园。

大概五点了,肚子饿到不行,脚也软到不行了。
来到了四十年茶档,我想这茶档一定有四十年的历史了吧!
十年后再来应该变成了五十年茶档了!

四十年茶档的Menu。
什果冰一流,但肚子饿到不行忘记拍照。

料粉,类似KL的什饭.
我们一人叫一碗面再加了一些料。
一碗面加五样料才四块钱,吃得饱饱!

滑滑的炖蛋。
这是冷冷的,上面淋了一些黑糖。
单纯甜甜,冷冷,滑滑的感觉。
和一丝淡淡的蛋味。
一级棒!

回到家后梳洗一番,就开始打麻将。
麻将菜鸟的我那天运气也不差,赢了好几场。
到了七点半,我朋友扭开电视看见我国的奥运银牌李宗伟对林丹。
原来跟朋友一起看比赛时那么爽的。
由于那时整间家只剩下我们,
我们的心情,欢呼,和咒骂声也随着比赛起起落落的。
结果如我们所预测的,李宗伟输了。

过后,男双出场了。
男双比起男单好看多了,球速和节奏都快多了!
但我们的咒骂声都一直徘徊在古建杰身上,每天都做老鼠。
接不到球还要比中指,丢脸死了。

等到晚上十点左右,另一半朋友终于也到了怡保...

5 comments:

Zachhh said...

其他的先不说,去了怡保2天1夜,手信。。。总该有吧?咔咔

哈哈,那些照片先在fb曝光了~我最想试的就是正统的白咖啡还有那个看起来只要轻轻一摇,整个蒸蛋都会doi doi的蒸蛋。。

怡保听你这么说来好像很不错哦~口中喝着咖啡,眼睛看着美女,感觉真悠闲~好想在那里过晚年,享清福哦~i

Jean said...

我只想吃炖蛋~下次带我去吃啊!!!!
等着下一篇!

守候 said...

Omg.... I regreat not to go ipoh liao.
SO nice trip~.

Alfred Toh said...

Zach:
听说有人也是去Johor的某些地方走走了,也有手信吗?

是啦,上载了FB才来写部落格嘛,怕你们等不及。
白咖啡和那炖蛋真的是一级棒的咯!KL找不到的,JB更不用说。

怡保美女真的很多。而且都是自然美的,不像KL需要靠化妆的美。都还没毕业已想好要去怡保安享晚年了吗?超搞笑的你!

Jean:
我带妳去妳请我吃吧!我想可以吃五个左右!
下一篇上载了,写得好累哦。

守侯:
It's too late! Ask you go don't want, Kok Yee also forget xiao jun come Ipoh with us. If you there we sure play more crazy!

Zachhh said...

看到那里的街景就觉得那里很适合过晚年嘛~哈哈

迪沙鲁没有什么特别的:比波德申还惨一点,你希望会有什么手信?嘿嘿。。

不过我们还顺路去了四湾岛,吃了超丰胜的海鲜大餐!!吃了啦啦,药材柑邦鸡,黑胡椒螃蟹,咸蛋螃蟹,还有还有清蒸龙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