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May 2009

西下

这是一篇虚幻的故事。
与我有没有关系?读下去就知道了!

周六早上九点,男孩还在床上赖着。
对于青少年九点有如凌晨五点那般,睡得很甜。
突然间一阵巨响惊醒了男孩,男孩以朦胧的眼神看看周围。

在床角下有个四四方方的白色盒子,盒子前面有个LCD。
LCD上面写着几个数字,写着090523。
下面则有一个闪闪发亮的按钮,SWAP。
男孩看着那盒子发了下呆。
好奇的他用手动了动那按钮,手握着的白色盒子渐渐热了起来。
周围渐渐筑起了一道白光围绕着他。
男孩的身体慢慢被分解和一粒粒的光量子合为一体被吸入盒内。
男孩眼前一黑,堕入一个四周黑暗的空间。
不知过了多久,男孩慢慢感受到热度了。

嗡嗡嗡...
睁开眼睛,熟悉的风扇依然在盘旋。
是一场梦吗?
男孩继续赖床,突然手提响了起来,是他。
“哈咯~”
“打球咯,还在睡觉?”电话里的他凶巴巴的。
“打球?打什么球”
“打羽球啦!你发烧啦?快起床啦,我在外面等你!”
“很懒哦~”
“快点啦,我在你家外面!”他加强语气了。
“哦哦哦!”
刷牙时男孩还是不明白几时约了他打球?
模模糊糊换上了一套衣服短裤,穿了球鞋就出去了。

果然,他真的是在门外等着。
“做么无端端打什么球?”男孩说。
“鸟你,不是每个周六都有打球的吗?”凶巴巴的他说。
男孩还是觉得怪怪的,但心里也是不爽的很。
好好的周六被人叫醒强逼去打球。
来到了球场,男孩模模糊糊的打了一番。
“你今天做么哦?怎么粒粒球都接不到?”
男孩累了,走到角落坐了下来。
拿起电话时却发现他的电话怪怪的,怎么没了她的联络号码。
无奈的男孩看着朋友打球。
直到十一点左右,男孩也跟随一班朋友去吃午餐。
朋友奇怪男孩怎么今天静的很。
男孩只是笑笑,然后继续坐在那儿发呆。
在想着今天早上的怪梦。

回到家,男孩冲了凉躺在床上。
尝试进回刚刚那奇怪的梦,但怎么也睡不着。
躺了不知多久,男孩的身体又发出一道白光...

--------------------------------------------------------------------------------------

一闪白光,他慢慢的走了出来。
一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床,房间。
他嘴角渐渐的笑了起来,那是幸福的笑容。
看见那黑漆漆的妹还在睡着,他看了一下然后说:“法拉,我回来了。”
早上九点,妹还睡得很熟,这时的她都睡得很迟。
拿起电话看了看,果然和她有约。
打了通电话,一个很熟悉的声音从中传来。
“喂~”
“起床咯,猪头!待会要吃些什么?”他说。
“Erm,云吞面干捞淋咖哩水好了”
“哦,酱妳等一下吧。”
“Thank You!”女孩以撒娇的声音说。
“是啦,等下记得开门给我。”

男孩来到了那咖啡店,打包了云吞面和薏米水。
然后骑着那黑漆漆的老脚车去了女孩的家。
男孩的心跳可是快的很,他知道他已等不及看女孩一面。
来到了女孩家,她模模糊糊走了出来开门,然后又跑回床上睡了。

男孩把食物放在厨房,然后走进了女孩房间。
女孩打开模糊的眼神看见了他,惊讶的说:“你几时剪了头发?好丑。”
男孩什么也没说,走到女孩身边,一抱,把女孩抱得紧紧的。
“怎么啦?”女孩问。
“没什么,只是突然间想抱你。”
女孩觉得怪怪的,肩膀上有些热热的泪水。
男孩看了看女孩,还是那样的熟悉。

女孩说饿了,男孩只好走进厨房倒云吞面出来给那女孩吃。
女孩打开了TVB系列,一边看嘴里一边咬着,然后塞她不吃的鱼丸进男孩口。
女孩还是觉得怪怪的。
今天的男孩看起来不一样了。
今天的男孩不再讲冷笑话了。
今天的男孩只看着她发呆了。

吃完后,男孩说他要回了,有些东西忙。
女孩觉得有些不对劲,男孩抱紧着女孩。
“别担心,一切都会回复正常。真的很开心可以看见妳。”
“你真的OK?”
“嗯,妳好好照顾自己。”男孩眼里湿湿的说。
语毕,男孩转身离开。
回到家后,看见他的老家一切依旧。
看了周围,依依不舍拿起那白色盒子输入090523。
再看看周围,他知道他不能在这不属于他的世界改变些什么。
按下SWAP的按钮。
白光出现了。

--------------------------------------------------------------------------------------

男孩睁开眼睛,已是下午五点了。
拿起电话打了通电话给他,问他早上的羽球打得怎样。
“鸟你,改天早点睡了啦。每粒球都接不到。”
男孩笑了笑,说“对不起啦,最近被人Mentally Attack嘛。
晚上DotA给你杀吧!”

盖了电话走出房外看见夕阳西下的太阳,心里平静了起来。
男孩明白,早已西下的太阳已无法挽回。
想起另一个无辜男孩,他不禁笑了起来。
陈黄的阳光把傻笑中的男孩身影拉长,慢慢的西下了。

《完》

8 comments:

Jean said...

还是会想以前的事情吗??
你今天那么迷糊哦!我今天一早就起床了...
起来读书??

不是!
起来看Gossip Girl...XD

Alfred Toh said...

最近看太多电影昨天临睡前想到的小故事。
今天迷糊?没有啊,一早起床就去打球了!

哈哈,我也在狂追连续剧,一个下午看了9集巾帼枭雄。

守候 said...

Sohai....难怪你告诉我别人看不明啦。
我也是看两篇才明白。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虽然我自己偶尔还是会想起我和她的点点滴滴,但是失去就是失去了。
可能她不是妳的真命天女啊,
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让自己过得比以前开心,证明给她看,失去她的你依然可以过得很好。

Alfred Toh said...

猪安,你真的明白吗?
是,我还是眷恋着她,但是以前的她。

所以想到了用时光机交换身份回到过去,见回以前的她。
放心啦,我还很好。
记得你在MSN里答应我什么哦!哈哈!
加油!

Xing Tells You said...

like so long didnt chat with u d leh
haha

how are you ar??

my blog has updated ohh~~ visit when u free oh!

守候 said...

答应你的事情我会尽量去做。
但是这一期的RCM 真的很多工。
超多人。
后悔没有去interview committee。
我明明就是helper,但是就做committee的工作。

浪止 said...

财:唉。。难免会如此回想以往所思。或许,这也算是一种甜蜜的温习。呵呵。

×我也在追巾帼枭雄,等着大结局而已。呵呵呵!

安:用下一任来证明自己比以往更幸福,这是一种甜蜜的复仇。曾经爱过,就让彼此都幸福下去吧!

Alfred Toh said...

各位:
这篇文章不是一场梦,而是一个时光机的故事。
白色盒子是一个可以穿梭时间的仪器,唯一的条件就是穿梭时间的人也要交换。

所以故事
第一段是以前的我来到现在,
第二段是现在的我回到过去。

我也写得太差了,没人看得明白。
看来还需要磨练我的笔功。

另外现在的我真的很好,只是想写个小故事出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