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09

怡保(二)

另一班朋友来到后,我们对着他们发牢骚了一番就出去吃晚餐了。
一路上还想着刚才的那场球赛,真的可惜。
心想如果古建杰勤劳些练球就好了。
因为我朋友说总在PJ一带看到他走Top Man,吃火锅。

晚餐去吃了芽菜鸡,由于下雨所以没拍到招牌。

肉丸汤,味道一般。

超好吃的芽菜!
每根芽菜都肥肥短短脆脆的。
吃了超多!

河粉干捞,蛮好吃的。
吃了三餐河粉的我觉得干捞的最好吃!

吃饱后,我朋友不打算回家。于是去了附近的Pub走走。
这里的Pub都集中在怡保东部,靠近Jusco和Tesco那儿。
从怡保西部到东部只花了十分钟车程左右,怡保真的很小。

来到这每间夜店都满了,有些还站在外面排队进场。
在这儿徘徊了一小时左右,只是每间夜店都进一下参观。
而原动力当然就是怡保美女!
义看到后一直叫我下个星期再来怡保,反正两个小时车程而已。
搞到我心痒痒,虽然我知道我不会来。
但怡保真的很不错,既有美食,又多美女。

走了大概一小时,终于累了。
回家梳洗一番,就躺在床上睡着了。
和义共睡一张单人床真的很辛苦。
隔天起床后他狂爆我料,说我睡相差一直抢他被。
对不起啦,你已不是第一个受害者了。

隔天早上被Bob打麻将的笑声吵醒!
不知吃了什么糊搞得像被Laughing哥加Joker复活。
起了个大早,收拾行李,向家主人道别后就准备出发啦!

第一个目的地:富山点心

看起来历史悠久的富山点心楼。

人山人海,拍这照片时大概是早上八点。
怡保人都那么早起吗?
说起来这店特别的地方就是我们要自己找位子。
员工不会替你找,你要看谁要吃完了然后站在他们旁边等。

准备好纸巾了吗?口水可别滴到键盘上哦!

晶莹剔透的虾饺。
里面的虾超大只的,吃得嘴巴满满好幸福哦。
但第二次再叫的虾饺不够熟,外层粉粉的。可惜。

皮薄馅靓的烧卖。
里面可是一百巴仙的猪肉!
点上辣酱可是一级棒的!
现在在外面看到的烧卖也不太想吃,因为总是面粉做的感觉。

炸鱼球
外面用鱼的馅料包着虾,咬感一流。
鱼肉的味道也不会太重,吃得到虾的鲜味。
别的地方应该找不到。

炸芋角
也是一流的,外层香脆内陷香浓。
只可惜他们给的美奈子(Mayonese)有限。
不过还是很好吃!

叉烧包
不知为何只有点心的包是这样的。
这是不是叫笑口包啊?
外面的皮厚度刚好,皮太薄的话肉味太重。
内陷也恰到好处,好吃!

酥皮蛋挞
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身为蛋挞王子的我怎么可能错过呢?
外皮烤得还不错,但内馅就输给KL的棠记。
终于有样东西KL赢怡保了!
这样也好,要不然我会对着蛋挞恋恋不忘!

红豆糕
光看就知道好吃了吧?
没错,冰冰的冷感加上红豆香浓的甜味,毫不不黏牙。
吃得超饱的我还是吃了两个。

马蹄糕
只是普通的Jelly加上马蹄,不是很甜但却很有咬感。
比较适合老人家吃吧,本身不是很喜欢。
我喜欢超甜的,准备锯脚的啦!

班丹糕
自己取的名字,忘了叫什么名。
甜甜带些班丹香,吃起来像麻籽。
不错吃。

怎么样?有留口水吗?哈哈。下次请我吃我带你去。
吃饱后来到了三宝洞走走。
其实这里还有其他的洞口,我们也太闲把它们一一走完了。
一路上走走,拜拜神,拍拍照也不错。

三宝洞
朋友问我哪三宝,我也搞不清楚。

乌龟
很多的乌龟,让我想起我小学养的小龟。
每天放学回来都给他换水,直到整只手掌那么大才拿去放生。
想起来,我都没给他取个小名。
失败的主人,唉...

老兄,佛门清净地你就别...

月下老人
我,在等待另一半的出现。
拜托,牵个美女给我。XD

走到累了看到超可爱的菩萨。
平静的毕起双目祈祷。

走了三宝洞,我们去附近的饼店买了些土产饼干。
那女销售员主动问我是哪里来的搞到他们很兴奋那样,一直叫我kacao她。
我也随他们意kacao一下,因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欢kacao女生。
哈哈。

但今天我也很开心,因为我朋友狂讲我向黄宗泽和林峰。
我说以前有人说我想陈晓东,他们也说像!有的还说我像古巨基。
怎么来来去去都是港星啊?我广东话可是一点都不准啊。
虽然我知道我不像,但一直被朋友赞还是开心得很!哈哈。

买完后,晶建议去她外婆家附近吃东西。
结果来到了Sungai Siput吃午餐,吃了一些大炒。
由于太累了所以忘了拍照,我果然还是个Noob。

吃饱后,大伙儿都累了。
时钟指着三点,再见了怡保。
车慢慢的向KL驶去。
义还是问我下星期要不要再来。

怡保之旅还,蛮好玩的。
吃到很多好吃特别的美食,
看到很多名副其实的怡保美女,
就算是打麻将也玩得超开心。

怡保之旅告一段落。
下一站会是哪里呢?
很期待!



8 comments:

守候 said...

when time go another place i also got to follow la.
Stay at home really very bored...

Alfred Toh said...

Yala, that day ask you want bored at your house or bored at Ipoh but at last you choose to stay house 发霉.

Zachhh said...

果然怡保还是豆芽最厉害!比平时吃的i豆芽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怪不得被称为芽菜,不叫豆芽。。

(你的拍照技术有进步哦!但。。怡保美女叻?没有拍照哦?)

三只猫 said...

听说鸿记饼家的蛋挞是怡保最好吃的, 很想试呢!

鸿记蛋挞
14,Jln Dato Onn Jaafar,30300 Ipoh,Perak
营业时间:7am-11am
休息日:每逢星期五
询问电话:017-592 8303

Alfred Toh said...

Zach:
因为他们都叫芽菜鸡(广东话),所以我也写芽菜咯。不过真的很好吃,像中华薯条!很香脆!

拍照技术进步?
我只是开着Macro,然后右手拿筷子左手拿手机拍下。
应该是Cybershot的功劳吧!哈哈。

喵喵家族:
鸿记?没听说过,跟棠记有的比吗?
惨了,错过了好吃的蛋挞!>.<

Zachhh said...

你的角度也抓的不错嘛~

Jean said...

嗯嗯~不错不错~看到食物的照片心情变好~XD
豆芽嘛,就是要好水才种得出好吃的~
粿条也是~还有豆腐这些~

Jean said...

顺便让你看一下: http://www.vkeong.com/2009/food-drink/foh-san-dim-sum-restaurant-ipoh/
这位大师级的Food-blogger最近也写了一篇富山点心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