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May 2009

老了

和朋友喝茶时突然聊起她22岁了,发现我21岁的青春期也快结束了。
突然大喊:“哦,原来我那么老了啊?”
是的,我快22岁了。

不知为何,21岁给我的感觉还很年轻。
但22岁却给了个我很沉重的感觉,好像接近努力工作的阶段了吧。
怎么我还在每天翘起二郎脚上网啊?
有些害怕时钟会在无意中快转,
哪怕有天在家无所事事翘起二郎腿才发现:“OMG!我29岁了还在翘二郎脚无所事事!”
我感觉到怕老的那滋味了。

我有个朋友说,他活得很老人。
喝中国茶,
不爱去夜店,
爱玩中国象棋,
喜欢去公园跑步,
每天忘记东西等等。
比较起来,我也有一半活得很老人了。

还有三个月就要踏入沉重的22岁,沉重得有如22只大象压在你头上。
感受到那第22只大象开始蠢蠢欲动走向我了。
我老了,大象赢了。

9 comments:

Jean said...

那句什么大象大象的,说得很好啊!
我也是,感叹自己突然就这样变老了,却依然一事无成,100万还没赚到~XD

Alfred Toh said...

是咯,我也是很喜欢大象那句。

22岁就打算赚到100万吗?真的很难吧?
加油吧,只要毕业了100万就等着我们!

守候 said...

最近大家都讲老了。。。
你所谓的那位朋友我知道是谁。
他最近也是告诉我他好像老人家了。
其实喝中国茶是很健康的,可以消脂啊。

Alfred Toh said...

是咯,你也是老了。
是啦,我也是在FB看到你们两个的谈话才发觉的。

还好啦。
知道自己老了就换掉你的名字啦。
守侯,uncle choy我也不用了!

今年22岁的我 said...

老了老了。。。唉,我还不是一样,一事无成,无所事事。甚至比你还糟糕。书也读不好,成天都在发呆。算啦,好好享受我剩下的一年。一年后,就得到社会打滚了。哈哈。你也一样。现在是时候好好计划一下将来咯。erm...第六感告诉我你前程很美好哦。发了达可别忘了我哦!哈哈。凡是向好的看,加油吧!

Alfred Toh said...

煮面,又换名字来测试我?

哈哈,我还有一年就出来社会打滚!
但你还有一年就出来嫁掉了!哈哈~

何谓发达?
四肢发达算吗?
谢谢妳的期望,好好的享受妳的假期吧!

煮面 said...

uncle choy...人老心不老喔!哈哈。嫁掉有什么不好?哈哈。到时你还没有对象,我帮你lelong出去啦!哈哈。随便找个好人家把你也给‘嫁’掉。嘻嘻。所谓有福同享嘛。。。
天才天才天才。。。被人叫了二十二年了,多多少少也会变真天才的。你要哪里发达那里就得发达啦!最重要是事事顺意嘛=)

Feeling said...

干!看到你这篇好想打你!你这样也算老。。。其他人是超老了:p

Alfred Toh said...

哈哈,我是觉得我老了。
可能其他人还是觉得他们的心还很年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