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09

空白

今天上课时,讲师分享了她在南北大道的惊魂车祸。
她说,当人要死时脑海里并不会一直想起过去的往事。
生死一刹那时,你脑海里只是一片空白,只想活下去。

其实,在我从瀑布滑下来的那一刹那间,我脑袋真的一片空白。
其实,我根本来不及反应,只希望我会在途中停下来。
结果,我还是碰碰两声掉进水里了。
摸摸现在的伤口,还有一丝丝的痛。

TVB戏剧里主角要死时脑海里总会闪过很多的画面。
但那一刹那真的会有那么多的画面闪过吗?
讲师说,有时真的不要埋怨太多,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
不要为芝麻绿豆的小事而不开心。

其实,我早已明白这道理。
其实,只要吃的走的睡的,生命已没什么好怨了。
对,已没什么好怨了。

12 comments:

Jean said...

這是真的。
雖然我沒死過,但是一早就知道的事情~
不過講師的經驗還怪恐怖的。

Alfred Toh said...

Jelutong是车祸黑区啊,报纸都是这样写的。
怪谈下次可以去那个地方拍摄了。哈哈。
如果是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不敢驾车了。

t@N Yi f3nG said...

珍惜生命是最重要的!!

你现在没事了吗??

祝你早日康复!

Alfred Toh said...

Feng:
没事啦,只是敲到的地方还有一点痛。
对了,你认识小安的吗?

t@N Yi f3nG said...

是的。。

其实,我也是刚刚认识他。。

Unknown said...

小安不是好人来的。。要小心。。。哈哈
下次可要乖乖的坐在旁边烧东西给我们吃就够了。。。不要再没有大人陪伴下跑去危险地带了。。。虽然我也是差点滑下来 ;)

Alfred Toh said...

是咯,还好意思讲我。
你我也是半斤八两吧了。哈哈~

讲真的我再去不是怕跌下来,而是怕被蚂蚁咬。
RM40一枝针,好贵...

t@N Yi f3nG said...

to roy:

为什么小安不是好人???

守候 said...

我靠,什么我不是好人。
Kanasai。

财,我去temper park camping 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看人被蚂蚁咬成酱。
应该是你们选错地方吧。

浪止 said...

”小安“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是个弱小又可爱的小动物了。呵呵呵!

财:适合在城市混的,走到山间野里就被欺负了。还要是一只小蚂蚁==”

Alfred Toh said...

Yi Feng:
是咯,小安不是好人来的。
怎么说起呢?认识了他十五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Xiao Oon:
没有啦,我对蚊虫敏感。
上次被蜜蜂叮也是肿到整个猪头酱!
地方还不错的,等你这个学期完了我们一起再去吧!

浪:
敏感,是敏感啦!
在城市里也曾被蜜蜂叮而肿到整个猪头酱!

t@N Yi f3nG said...

如果说他不是好人。。那么有没有一些example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