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rch 2009

三文

一条三文鱼的故事

在一个没有月光的夜晚,海水缺乏了月光的照亮显得更漆黑。海浪仍飘浮不定,四处都布满了危机。虽然危机重重,但在太平洋中的某处,一群三文鱼之卵正要破卵而出!就在雷电交错的那一刹那,这一条三文鱼终于来到了咸咸的世界了!

一出生,三文鱼与它的10562个兄弟姐妹中一起冲出那暗暗的小洞里。无奈的是,世界是残酷的。上帝用Spore创造三文鱼时只给了它草食的嘴巴,而且玩到一半就放弃了!结果三文鱼还是停留在海底世界尚未登陆,而且只能当大白鲨塞牙缝的对象。一出门以来,它的10562兄弟姐妹不是被吃就饿死了。

过了好久好久,经过了10562次的生离死别,这一条三文鱼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三文鱼部落。经过惊现的旅程,它与变成与“鱼”不同了。它的体积比其它三文鱼大了一倍,无数的逃亡经验也使它的游动速度更无鱼能比。很快的,它当上了那部落格里的首领。每天带领着成千上万的鱼游动。这个时刻的三文鱼觉得虽然它是一只鱼,但它还是条与众不同的三文鱼,直到有一天...

这天,三文鱼带着它的手下来到新的地方找些吃的。一瞬间,它感觉到有些黑色绳索包围着它们。当它想转头逃出那渔网时,一拉,它与它的手下就被那渔网给拖上船了。体积较大的它很容易地被人类发现了。人类把它放进一个淡淡无味的鱼缸里,它只看到其它手下都当场给处理了。悲哀的泪水融入淡淡的水中,但人类却毫不知情。

也不知过了多久,三文鱼被带到了好多地方。只记得最后踏入的地方是个叫“JOGOYA”的餐厅。三文被放在鱼缸里好几天了,但它从没感觉到悲哀。因为它记得在部落里曾听过一些从岸上回来的鱼说人类有种叫放生的活动,把你捉了起来放在鱼缸里好几天再把你放回海里。三文鱼此刻更觉得它是只与众不同的鱼,人类选择它上岸应该是要让它体验登陆的感觉吧!心想回到部落要如何想它的手下炫耀一番。

三文鱼在鱼缸里呆了两天,直到这天夜晚。一个肥肥白白的男孩向那每天头上戴着高高的白帽的人说了几句话然后就走了。那白帽人过了不久走向三文鱼,一手把它捉了起来!三文鱼心想:“终于可以回家了!”,心里高兴得很。就当它想着要带些什么手信回家的时候突然眼前冒出几颗星,转眼一看,只见白帽人手里拿起刀一落,三文鱼失去了知觉。只觉得自己被分成越来越小块,撒了些盐,放进了个四面暗暗却热得很的铁箱。

过了不知多久,那肥肥的男孩走了过来。只见他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的。终于,铁箱终于开了。我一块一块的被夹出来放在一个冷冰冰的盘上,白帽人把三文鱼交给了那男孩。而那男孩则嘴巴开得超大呆了一会,再兴奋的跑回一张坐了13人的桌子。

一来到这个地方三文鱼就成了众人的焦点,只听见:
“什么事哦?”
“哇,怎么那么多啊?哈哈”
“我告诉你只要在VIP食物上夹多几个夹子那么他就会来多几人份的!”
“我一看到还以为是烤面包!哈哈”
“祥,我不管你,你把它给吃完!”
“哇,这很好吃啊!”最帅的那人把第一口放进嘴巴后这么说,但过后他吃得好慢好安静...
“不如乘招待员还没来快走吧,吃不完了啦!”
“我很想吐了”
等等...
三文鱼心里更加不平衡,堂堂一鱼之下万鱼之上的三文鱼,
竟然一上桌给人笑个不停,
然后给人吃了还说想呕,
而且到最后还吃不完。

这是三文鱼才明白,原来被吃了的三文鱼,都没命回到海里了...

全文完


曾经是一鱼之下万鱼之上的三文鱼。
够力大盘吧?

13 comments:

Zachhh said...

被你炸到~写三文鱼的自述...
还要“最帅的那人”...更是无言...

悲哀的泪水融入淡淡的水中,但人类却毫不知情。
让我想起了罗志祥的小丑鱼哦~^^

tthock said...

哈哈,难吃啊,故事的主角死到很不值得。
有没有插香拜拜哦哦哦。

Anonymous said...

“哇,这很好吃啊!”最帅的那人把第一口放进嘴巴后这么说,但过后他吃得好慢好安静...

我可没有说“哇,这很好吃啊!”。。。
奇怪,你是不是记错了??
这条三文鱼多么的幸福啊!!我还记得有个体型及样貌和你差不多的人,两人一起放弃了最贵的雪糕(Haegen Daz) 而选择吃它嘞!!

Jean said...

Jogoya有没有强迫要吃完才可以走,
吃那么幸苦干嘛?XD

VIP食物喔?很难吃?
下次转地盘好了~XD

Alfred Toh said...

WJ:
其实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形容那天的晚餐。
照片拍得不多,结果写下写下就写了三文鱼的自传!还不错吧?

小丑鱼?没听过啊,我可没有抄袭的哦!
哈哈!

Lemon Tea:
其实不是难吃,还蛮好吃的!
只是当大家肚子都撑饱了再来一盘这样分量的三文鱼,我想谁都会呕吧!

Roy:
哇老,第一次用你自己的真名!
那就很明显你不是那最帅的人咯!(至少在那三文鱼眼里不是~)
是咯,我兴奋地拿着Haegen Daaz回来却没机会吃!可怜的说~

Jean:
不是不好吃,而是吃到太饱了。
是没有逼但是身为C_Boy不能轻易放弃嘛~

这次的JOGOYA之旅真的好玩,好吃,和好饱!

Jean said...

Roy在你妹妹那里也是用真名的咯!XD
真好啊!
我也想放肆的大吃一顿!>.<

Alfred Toh said...

Jean:
是咯,他突然间醒觉用回真名了吧。
我也蛮想再去狂吃一顿的!哈哈~

Zachhh said...

天啊!你怎么可能没听过小丑鱼!
那么经典的歌。。。

三文鱼的自传写的很好啊!
很完整,哈哈~

J@cKy T@n ChE0nG kEE said...

你没有得顶,三文鱼的自传从还写到陆地而且还要游到Jagoya的门口。
堂堂三文鱼曾是高高在上的贵价鱼,却被我们这班不懂的吃,只会把食物丢进肚子的“仆街者”,为了不想背着浪费食物的罪名却没顾及三文鱼的感受及壮烈牺牲。
为了袮补对三文鱼的不敬,我决定戒吃三文鱼一个月以示我诚意。
(事实是以对三文鱼富有恐惧感,特别在无限量的吃)
直头是GELI。。。。。

Jean said...

喂 夏伟杰先生,
罗志祥的歌好像只有你熟悉吧?
真的是啊......

Zachhh said...

Jean也没听过吗?= ="

Alfred Toh said...

Cheong Kee:
哈哈,我突然间有灵感写了一篇“三文鱼的自传”。
不过阿祥真的几搞笑一下的咯!哈哈~
我也替那三文鱼悲哀,所以也决定近期不吃三文鱼了!

WJ:
原来我听过,但忘了歌名。

Jean:
妳也没听过吧?^^

Zachhh said...

搞不好他也听过,但忘了歌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