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March 2009

漫长(一)

三月十九日,是漫长的一天。
眼睛共撑开了二十一个小时,只睡了三小时。

凌晨十二时,
温习了准备休息时坐在电脑座前。一坐就是两个小时,直到我哥示意说想睡了我才乖乖走出房间,手里拿着随手在我哥睡床旁抓来的小说。
那本书是九把刀《楼下的房客》。
我心想翻翻下应该会睡着吧,哪知一翻就是50多页。看了闹钟,凌晨三时。

收拾自己的心情,关了灯,躺在床上,毕起眼睛。睡吧!
但脑力的画面还是停留在刚刚的情节。
滚了大概半个小时,起床拿了小说和笔记型电脑就往楼下走去。
一边看小说,一边听歌捉鼠鱼鬼。
一直到早上的六点,公鸡的啼声越来越频密和眼皮越来越重的情况下,只好去睡了。

早上九点,
起床,看着那本小说犹豫了很久。
但还是刚快跑去刷牙洗脸而逃过一劫。
去了学校,如往常一般听讲故佬讲故事。
讲故佬和周星驰的分别就在于他没戴周星驰那帅到爆的“虎头”。
中午考了一个测验,再去找我的新欢。

下午四点,
回到家,翻开《楼下的房客》。
继续读一口气冲到结局。
读完了,盖起书,觉得有些惭愧。
但也庆幸我不是一个变态。

其实之前看过九把刀的爱情小说,看这小说前也没去看它是什么题材,也把它是爱情小说的看下去了。
但看到后半部的时候,只可以说越来越变态!
故事描述一中年男子房东继承了一栋楼。
他打算把这些房间都租出去给一些外地人,然而每间房再附送24小时操作的针孔录像机。
从一开始的偷窥到最后的剧情简直叫人无法呼吸。
各房间的住客都是不一样的人:上班族,老师,同性恋,作家和大学生。
每个正常的租客如何变成房东的傀儡,互相残杀。
这可能是一个变态杀人犯的日记。
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这本书。
所以你看了作呕别怪我。

休息一会,直到晚上八时...



5 comments:

tthock said...

我也是一两天读完的。
我也告诉过你是一个蛮恐怖的小说。

但是也有一种魔力,推我们一把,把小说读完。
画面到现在还历久优新。

Zachhh said...

说到小说,我一本都没读过唷~
哈哈~

Alfred Toh said...

我一天看完了。
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小说。
还有什么黑暗的小说介绍吗?^^

Jean said...

借来看下咧~
我只看过几页九把刀的书~

最近我翻看回很久以前买的埃及法老的诅咒研究小说~也是很好看的咧~
很爱这种考古的书,但是同时很讨厌那些翻译名字,因为那些名字搞得我好乱~
还有我爱看谋杀小说~很爽的咧!

Alfred Toh said...

OK!
星期二拿给妳吧!

是吗?那些书我也有兴趣啊!交换一下!
是咯,为何不直接放英文名啊?很烦的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