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09

陈年

放假,在家懒懒闲的一天。
早上吃了早餐,在电脑座前摇着脚看电影时我的死党之一-俊说要来我家上网。
我答应了。

死党是那种来到你家可以很自然的去打开你家冰箱拿出饮料喝了几口然后还要埋怨你干嘛买这个牌子的人。
对,是人类。虽然有时他们会做出些人类无法想象的东西。

但,俊并没有这么做。
他只是问我家的剃须刀是不是我妹用的。
当然我也没有回应他。
他来了我家大概三个小时左右。

我看我的戏,做我的功课,还有玩下Facebook。
他也在看他的《天才冲冲冲》,漫画,和从我电脑偷一些电影回家。
偶尔他会看我忙些什么然后干扰我,我通常都会用一个无奈的眼神回他。

他要回时肚子饿了。
来到了那我们以前常去的山顶糖水吃东西。
坐了下来,一切依旧。只是少了

这地方对我来说很特别。
五年前,我拿着她送我的生日礼物来到了这里。
然后死党围绕着我慢慢一一揭开那生日盒,那一直放在我床头的生日盒。
向俊提起时,他也是说一来到这里就想到那时的我们。
五年前的下午,我们还吵着盒里的鸡蛋是否熟的。

两个人坐了下来,叫了些吃的。
吃着吃着,聊着彼此的心事,牵挂,遗憾。

原来两个寂寞的男人坐在一起,只会是更寂寞...
还记得他说:
以前我看的天空是蓝的,有鸟在飞,花在开;
现在我看的天空是灰的,鸟死了,花也谢了。

15 comments:

J@cKy T@n ChE0nG kEE said...

如果是死党之一应该不能少了我,
我不但不客气将你家能吃的都收在我的肚子,还征用你的浴室, 当你是车夫,有时在补习前还拉你去喝指定的山顶糖水,想起来我还真够坏,不过很开心。。。哈哈。。。
但已是少年时代,现在已老了, 如你还叫我打摔角我都要考虑,毕竟骨头已脆了。。。

Alfred Toh said...

说起来也是。
你还重到坐坏我脚车然后和我一起走去修。
那时也不知哪来的脚力载着100公斤的我们去补习。

现在想回真的很怀念,往事永远都是美好的。

Jean said...

真好呢~
有这种死党。
像我这种人,只要别人不嫌弃我,愿意偶尔和我去看戏吃饭,我就觉得很不错了~XD

Alfred Toh said...

有吗?讲到自己好像很可怜这样。

你也有的,只是妳是女生妳的死党不可能走进妳家拿水喝吧?因为妳的死党都是男的啊!哈哈。

我最近也是和你一样的愿望,有人陪我看戏已经很不错了!

守候 said...

靠,最近那么想念我啊?
看在你那么乖的份上,我这星期又回kl了。
每个星期都回,肯定被我老爸骂死。

Alfred Toh said...

安,不说你在那儿寂寞。

这星期回来后那么Study Week又在回来啦?
真的很有米哦小安,有了PTPTN果然不同!哈哈。

怎么在我Blog留言都是UTAR的人啊?

Jean said...

是啊!我的女生朋友少得可怜!(貌似都没有比较亲密的女生朋友)
最近我好期待自己有机会来个Girls Outing啊!
我每次“和朋友出去”,都是男生。
所以我才会没办法改换淑女路线!
都是被你们这些粗鲁的男生影响的啦!

Alfred Toh said...

其实我也很想要有Girl Outing的咯。哈哈。
妳真的比较少女性朋友的说。

淑女的惠贞,真的无法想象啊。
或者说“一拳给你”的时候会说成“一拳给你哦~”,然后嘴巴还要保持O型。
哇老,受不了。

我们平时也没教坏妳啊,只是教你玩Facebook而已嘛!

煮面 said...

回忆是美好的。。。嘻嘻。想当年我只去过你家一次,就在农历新年的其中一晚。拿了封红包。之后,也都没到你家了。彼此都忙彼此的。哈哈。就算要找你出来吹吹水都难。想必现在的你,也很难找借口拒绝我咯。哈哈。讲起俊,有少少想念他呢。那位十句话没有一句是真的朋友。哈哈。搞得不知该信还是不信他的话。唉,守候就好咯。回家乡的感觉真好=)

煮面 said...

回忆是美好的。。。嘻嘻。想当年我只去过你家一次,就在农历新年的其中一晚。拿了封红包。之后,也都没到你家了。彼此都忙彼此的。哈哈。就算要找你出来吹吹水都难。想必现在的你,也很难找借口拒绝我咯。哈哈。讲起俊,有少少想念他呢。那位十句话没有一句是真的朋友。哈哈。搞得不知该信还是不信他的话。唉,守候就好咯。回家乡的感觉真好=)

守候 said...

什么很有米...
怕你一个人寂寞乱想.
但是我在那里也是很闷啦.
呵呵.....
对了,我是星期六会然后去PC Fair 而已.

浪止 said...

财:山顶糖水!!!我差点把这给忘了,真的很怀念那段日子。除了玩乐还是玩乐,总而言之,就是个没完没了的玩乐就是了。唉。。。我突然很想回增江了。

jacky:唉。。。想当年,你们都是武林高手,虽然我也是个新起之秀,结果真正要打架时,用上的竟然不是正规的“功夫”,而是掺杂了西方的摔跤与街道混混的肮脏招式,任你怎么厉害也无用武之地啦!

安:你很有钱也,每个星期都回来。不如分些钱给我吧!我很穷也,正宗的穷书生==。

×我也有去pc fair也,或许会遇上也不定哦!我是星期六去。你们都有去吧?

Alfred Toh said...

煮面:
你几时来过我家我都忘了。哎呀~
是咯,等妳回来后就只有妳拒绝和我喝茶吧,超可怜的说。
是咯,所谓信一成都死!
不过我觉得他有他的悲哀啦。

守侯:
我突然觉得你应该换名字了啦。
不要再用什么守侯了。
是咯,你我又是另一对寂寞的男人。
妈的。

浪涯 :
是咯,还有E-MOH。
还记得你每天打电话给我:“哈咯你在做什么?要不要E-MOH。”而且还要很不好意思那种语气。
我到现在还记得E-MOH那帅帅老板的样子,和那超串每天玩GunBound的女生。
有些事情怎么都忘不了啊。

我也不懂几时去PC Fair啊。
再联络。

Jean said...

真的是要一拳给你.......哦.....了!!!(哦屎的“哦”啊!)
又打错我的名字!!!!!!!

Alfred Toh said...

慧贞:
真的对不起啦,不知为何我的Google Pinyin总是save到错的慧贞。

别生气哦~(OMG It's my fault 的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