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09

卫星

好久没新帖啦,最近每天当宅男在家温习。
中午起床,上网,温习两三小时,上网,睡午觉。
醒后,吃晚饭,上网,温习两三个小时,上网,睡觉。
日子如我课本的方程式一样,重复又重复。

每天打开部落格都不知该写些什么。
难不成要我分享人造卫星绕地球公转的方程式吗?
不,我不想闷到我的顾客。
但今天就算是例外吧!

前几天,我在翻着我的卫星通讯的笔记看时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在人类毫无外太空经验时,
到底是谁向他的总统说:“喂,给个我十亿八亿,我想射块卫星到外太空试试。”
我想总统听见了应该会下巴掉到地上了吧。

试想想,在人类未曾踏入外太空时,一切就凭人类的肉眼加上几片镜子观看外太空时,科学家们就可以下定决心射块卫星到太空,不觉得很奇妙吗?
阿婆说:“眼见未为真”。
看来有时巴杀阿婆的口头禅也不可以套在科学家身上。

最奇妙的是,卫星没堕入地球,反而保持同样的距离绕着地球公转。
有些公转需要一天,有些则好几个小时。这些一切都在科学家的计算子内。
但连续发射好几个人造卫星后,奇妙的东西又发生了。
人造卫星不可能会相撞吧。人类需要License,红绿灯和Saman来阻止交通意外发生,卫星却不需要。为什么呢?因为这一切又在科学家的计算子内。

冲凉时,我想创造人类的上帝应该会气坏了吧。
当上帝创造人类时,故意分成男女好让我们有些消遣,争执,相骂中打发时间。
但科学家似乎厌倦了这种生活,反而制造功能媲美月球的人造卫星丢上帝的面子。

我想,上帝一定气坏了;
我想,我真的读太多了。

卫星,为了互联通讯地球而绕着地球公转;
月球,为了黑夜照亮地球而绕着地球公转。

没有短讯的夜晚,是否意味着卫星不再绕着地球公转呢;
没有月光的夜晚,是否意味着月球不再绕着地球公转呢?

5 comments:

Zachhh said...

i rmb at the first classfor satellite, i asked johnny a question, if a giant rock from space is falling on earth, satellites will protect
the earth by gather all satellite to block it? or all satellite will move away to avoid lose?(we assume satellite owner can control their satellite)

Jean said...

很深奥咧,看不懂!哇哈哈哈!
不过啊,我也是有想过,一开始是怎么开始的。

Zach:就算可以控制得到,也不可能顶得到那块“坠落的石头”啦!速度不可能够快,而且也顶不到,最多是被大石头一起撞下地球。XD

Alfred Toh said...

伟杰:
原来伟杰也想过这些问题。
我想会试着避开吧。
如果有个炸弹飞来你用大便去顶会怎样?
很简单,大便会满天飞。
所以我想卫星碎片也会满天飞。

JEan:
不用理我啦,读太多发牢骚。
不过对卫星还是蛮有兴趣的。^^

shawn kL said...

你们真的非常的很有科学家头脑...

過客 said...

我相信這一切不是偶然。神創造天地,都滿有祂的智慧。讓世人不禁感嘆,並承認,這宇宙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