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09

失眠

财记吹水铺第一百个帖来啦!

第一百个帖会写些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呢?
很简单,那就是失眠。

还有五个小时,我就要上考场了。
考试前失眠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只是这次的时间较长。
早知道今天晚上一定会失眠,下午也没睡午觉。
晚上十二时,收拾书包上个网冲个凉,就躺在床上了。

但脑袋却毫无休息,不知随风飘到哪去。
一个半小时后,发现自己还是失眠了。
起床打开电脑百度一下失眠。
百度说看一些无聊的书或综艺节目可以帮助入睡。
结果我选择看《女人我最大》。蓝心湄和娘娘的设计师一直说个不停。
果然,不到十五分钟我就晕晕的,心想这回我一定能睡得着了。

很开心地躺回床上,还记得百度说不要想太多东西。
结果这一回什么都没想,躺着躺着好想睡着了。
但不到五分钟又被被单的闷热惊醒,只好掀开被单。
不到两分钟,好冷,又躲进被单里。
反反复复,一直到我的电话显示三时了。

过后的睡姿千奇百怪,脑袋空空的,但还是睡不着。
心想打开书本看,读了两遍的笔记我还是还是毫无倦意。
百度说听莫扎特的歌最有效,带着耳筒听了但还是睡不着。
眼看只剩下两小时的睡眠时间,干脆爬起来上网Facebook算了。

难怪我的朋友说我的新帖通常在凌晨深夜才上载。
现在头有些重重的,如果以这样的状态上考场一定打包。
但眼看睡眠时间还剩两小时,干脆不要睡了。

漫漫长夜,浪费了四个小时躺在床上滚来滚去。
但翻滚中也领悟了某些道理,
一,平时要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二,睡觉时千万不要胡思乱想,特别是考试前。
三,就算睡不着,也不要上百度!骗人的东西!

天啊,待会考试给我两小时的清醒可以吗?
求求你~

9 comments:

huiqi said...

對!我特別認同第二點(”睡觉时千万不要胡思乱想,特别是考试前。“)!

睡時想太多,會讓頭變得沉重帶點暈暈的,然后就是,睡-不-著!

Jean said...

Sleep no need think one. lay down, close eyes, imagine u laying on a huge grass bed, breath slowly den will fall asleep d..XD

Zachhh said...

nvm, next time i teach u hw to slp tight.. write in my next post..^^
(i can be the 1st reply one, but failed due to blogger network prob.. nvm, i think i m the 1st reply u in sms.. lol)

守候 said...

怎么失眠啦?
祝你考试顺利。

Alfred Toh said...

huiqi:
是咯,我也是一样的问题。
想很多,头很重,但就是睡不着。
第一天考试都会特别紧张的说~

Jean:
Really?
I not easily to fall asleep.
Live for 21 years but alway can't sleep well.
Must keep thinking before sleep.
That's why my head bigger and bigger. >.<

Zach:
lol
I really need that!
I hate lost sleep d feel, alone in the dark night lying on bed doing nothing!

安仔:
紧张和太多的咖啡因吧。
但幸好今天考试还应付得来!^^

守候 said...

考试应付得来就好咯。。。
考试加油咯。
真羡慕你们就快毕业了。

Alfred Toh said...

你也是慢我们一年而已嘛。
怎么讲到好像很伤心酱。

忘记了你的愿望吗?
我想Bosini不会那么快倒的!^^

守候 said...

我毕业后才不会去bossini,
前途一片光明啊,回去岂不是大材小用?

Zachhh said...

lol, wait i go back gk, den i can summary and type in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