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ugust 2009

上翘

夜里的红点,有如猛兽在深夜里望向弱者的眼神。
周日的夜里,我正是这弱者,独自对着上百双红点。
脑袋空空的我发着呆,塞在甲洞大路的中央,看着上百辆车的车尾灯。
一路上空白的驾回家,独自一人,只有微弱88.1MHz的讯号陪伴着我。

把车停放在家外,拖着沉重的脚步踏进家门。
回到家脱了鞋,打开电视,看着一半的眼睛,一半的嘴巴傻傻地看着电视。
仿佛希望往空空的脑袋裝些东西进去。

回想起,
周末中的48小时,21小时是在工作中渡过。
看着那只睡了10小时的眼袋,很明显已在罢工抗议。
看着那熟悉的牛仔,在短短的两天已穿了35个小时了。
想起过去两天只吃了一个McD,一个晚餐,和半片面包。

不知坐了几久,宁静的客厅终于有人来了。
妈和妹不知从哪跑出来赶我去冲凉,自己坐在沙发上聊天了。
回复了热闹的客厅,我才舍得去冲凉吃个饭。
吃着饭想起昨天看戏的时刻,嘴角往上翘了。

09年8月8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有些忙,忘了当初对自己的承诺。
半年前的我,嘴角僵硬得忘了笑的感觉。
半年后的我,看到新兴趣后嘴角就往上翘了。

不需任何理由,单纯的嘴角往上翘,已是最好的笑容了。
眯着眼睛,嘴角往上,妳会更喜欢吧?

4 comments:

Jean said...

谁谁?
那个“妳”是哪个“她”??

Alfred Toh said...

就最近比较熟的一个女子。
等时机成熟时在告诉你们吧。:)

Jean said...

啊啊~我就知道有一个她~嘿嘿嘿~

Alfred Toh said...

今天他们都讲了,妳当然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