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August 2009

钥匙

今天可真是倒霉。
上课后,和朋友模模糊糊地去了AU2吃午餐。
其实10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了,但因为我一个错误的选择,我们花了60分钟才到达。
最近我的GPS还真的有点失灵了,或许是我睡不够的关系。

好不容易看到的AU2。

来到了Wendys,吃了最喜欢的Frosty。

Frosty,算是Wendys的代表作吧。

一边吃一边聊着警察的坏话。
WF说,他曾经在警察局前面做了个非法U Turn。
结果麻烦警察出来帮他开路到警察局里。
到警察局里他见了里头最大的警官,然后给了三十零吉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KK说,他的朋友曾经在神庙里看人打麻将然后很无辜地被警察抓去。
去到警察局里给了钱疏通还要当强奸嫌犯,和一众人等进入一间房间被人认犯。
结果他朋友怒气冲冲地把那抓他的警察车号码记了起来买TOTO,结果中了个三奖。

说着说着,终于回家睡觉了。
回到家后已三点了,心想冲凉睡午觉但摸摸裤带,
打开书包,才发觉我忘了带钥匙。
熟悉的邻居早已搬迁,平时忘了拿总会跟她拿的。
拿起手机打算问哥妹几时回来,才想起手机早已没电了。

无助的我,心想去剪个头再来打算,背着书包走去常去的那间理发店。
理发店老板看到我来走出来抱歉地说她要去载她儿子放学,待会再来。
我就只好点点头示好,转身离开。
这时一个矮小的老年警察走向我,向我招招手。
我看到了傻眼,然后手指向我,确定是我吗?
结果他点了点头,继续向我招手。
我心想,怎么他知道我再说他坏话?
是不是他想抓我去被认犯?
吞了吞喉咙,缓缓地走了过去。

"Apa dalam beg kamu? Jual CD ke?"他说。
"Saya Student la, nak mari sini gunting rambut."我确实流了三道冷汗。
"Oh student, saya ingat awak jual CD."他露出满嘴黄黄的牙齿说。
"Tak ada lah~"不耐烦的我走了。

无家可归的我在路上徘徊。
突然那警察车越过我,停在我面前。
心想,该不是真的要抓我吧?
惨了,我没带钥匙在街上走来走去,就算告诉他也不会相信吧。
结果那警察下了车问我,"Study kat mana sekarang?"
"UTAR, Setapak"我假装镇定的说。
"Oh~ UniTAR"他忘了卸下他的黑镜子,很像黑社会老大。
然后他走向那非法夸张出来的店走去,一定又是要吃钱了。
我无力了,笑笑地走了。

怎么我又被认错了?
我真的很像外劳吗?

数年前夜晚骑着脚车被警察block,才发现被block的都是外劳。
心想应该是太暗了吧,警察看不清楚吧。
今天,在太阳底下背着一个背包去剪头发也被误认。
长得黑,也是一种错吗?
卖翻版CD需要背着Nike Beg吗?
心想我国要靠这智慧头脑的警察破赵明福案件,心里不禁寒了一下。

卓添财,改天一定要记得带钥匙啊!

12 comments:

Jean said...

很衰运下啊!竟然连续中两次!
果然白天不能说别人坏话的捏~~

Zachhh said...

你都蛮常忘记带钥匙的哦,上次在我家做digital assignment也是被一串钥匙搞到团团转~ 哈哈

守候 said...

数年前被block 的时候,我明明就在你前面。
但是我,浪和你3人一起。
偏偏就只有你被block,你还真够倒霉。

Alfred Toh said...

Jean:
也没有连续中两次啦,只是那警察刚好要去吃钱。
是咯,改天不要说警察坏话了,该说一些美女的坏话。
希望他们会找上门!:)

Zach:
是咯。
今天早上和我家人玩“谁最后一个出门就谁关门”游戏。
结果我第一个冲出门,忘了拿钥匙。
果然是天才到~

守侯:
有和你们在一起吗?
点解?
我长得黑,竟然给警察block;
你长得酱样衰,竟然不会给警察block。

nkweng said...

哈哈哈..你这blog的名字很特别"财记吹水铺"不小心进来了..
我在Utar SA block 3rd floor 见过你..印象蛮深刻..因为很少人的高度,水平线和我那么接近...哈哈别生气..
但完全不觉得像外劳..

t@N Yi f3nG said...

以后记得要把电话充满电和带钥匙出门。。

take care!

Alfred Toh said...

NKWeng:
哈咯,难得找到一个知己了。
我朋友都高得很!
刚去了你的部落格逛一逛,很喜欢你的幽默感。
加油!

ChE0nG kEE said...

你真的有够衰,忘记拿钥匙,警察都遇两次,既然是缘,有没有记下他的ID号码,然后买TOTO?哈哈。。。人有三衰六旺,旺的时候来了。

Unknown said...

haha...u really 20 log la...always forget bring key...ur gps make from china d lor...haha...sot ad..

多毛怪 said...

你该反问警察叔叔,赵明福出事当晚,他在哪里??是不是他推赵明福下楼的???你就是证人...
在他流汗,害怕,思索的当儿,你问他要不要咸带,三片十块..

Jean said...

哈哈~nkweng是从我那里过来的吗?他是我中四时的学长。

nkweng said...

是咯huizhen,从你那里过来的...
什么学长? 现在毕业也没有早过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