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ugust 2009

铁马

8月24日,我的铁马终于复活!
自从家里有车后它已慢慢被遗忘了。
放置在我家门前大概一年,后胎也布满了蜘蛛网与裂痕。

这一天,家里没了车。
但却很想出门找人,结果在热烘烘的太阳底下推着铁马去修。
出门前还给它冲了冲水洗澡。

一边推着铁马时,一边走过那小学上学时的必经路线。
车厂的生意还是好得很。
肉骨茶没了,换了个瓦煲鸡饭。
那六十年代至今的老式杂货店的老板依然看着报纸乘凉。
中学时期光顾过的老式理发店老板依戴着厚厚的眼镜忙着剪发。
我的母校则一片宁静,中午一点却少了喧闹声。
起初还以为是H1N1没人来上课了,但后来才发现是学校假期。
我,真的老了。

来到那间以前常来的脚车店,老板仍梳着一头油发。
我的脚车经常都来这给他修。
通常都是换轮胎,也试过换坐包。
也曾试过载一位重量级的人物后座脚车的轮扭曲了。
没错,就像每次我听到晚餐吃粥的扭曲表情一样。
回想起,以前我的铁马也载过不少人。

老板熟练的把脚车的后轮拿了出来,换了全新的轮胎下去。
脚一跨,骑上那久违的铁马开始了全新的旅程!

我喜欢骑脚车。
吸着外面的空气,不需通过冷气过滤的空气。
看着外面的风景,不需通过那与外隔绝的玻璃。
虽然迎面而来的风把头发吹乱了,但却吹走心中的烦恼。

三分钟后,觉得有些喘。
或许还不习惯踏脚车的步伐吧。
原来平时驾车的距离对脚踏车而言竟然是可以那么的遥远。

回家的路途上,幸福的溢出笑容。
拿起手机随手拍了两张照片。

黄昏时刻,一条无尽的道路。
把我的影子拉成梦想中的高度。

犹豫了好久才决定放上来的照片。
因为,头真的好大!

久违的铁马又复活了。
看来这铁马又准备陪我写下一段全新的故事!

10 comments:

meowling said...

就说你老了嘛~
这么容易就喘……多运动啦~

Alfred Toh said...

哦,我明白了。
多些骑脚车去找妳就不喘了。=)

Jean said...

SukLing也住你家附近吗??
真好呢~又可以开始运动了~XD

Kae Vin said...

顶着蓝天骑着脚车到处探险是我小时最美好的回忆 :)

以后骑脚车来UTAR啦。肯定一个月后你轻功了得 XD

Alfred Toh said...

Jean:
基本上是走路可到的距离。
差不多一公里的距离吧。
是咯是咯,所以最近打少羽球了。
给黑衣人看到一定会被鸟!

Kaevin:
是吗?我小时侯都被锁在家里。
直到中学才开始骑脚车到处跑。

UTAR?我会被太阳晒成人干。
我家去UTAR应该25km吧~

Kenneath said...

木晒干变木材,
人晒干变人才。
你晒干就变天才咯。。。

hahaha...

By the way, were u wearing UTAR T-shirt?? Giving me the impression that u really ride bicycle to school... LOL!!

Anonymous said...

本来还想说,为什么那条路看着觉得很眼熟…(笑)

Yoshiko A.

Alfred Toh said...

Kenneath:
我晒干的话就变天才?哈哈~
没有穿着UTAR T Shirt啦,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背起书包。

Yoshiko:
哈哈,最近那条路扩展了。
很容易就到她家了。

煮面 said...

通南区和泗维的路哦。哈哈。厉害喔,边骑脚车边自拍。。。果然够熟练。哈哈。谁这样有份量让你的车胎没风了?哈哈。

~Cheong Kee~ said...

如果你没提醒,我也差点忘记原来我就是当年的那位重量级的人物,把你后座脚车的轮给坐扭曲了。往年总是有很多趣事。

我还记得当年我很年轻,没错,很多人说我越老越靓仔,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23岁靓仔一点,24岁更靓仔。